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帥真好!
2016/12/08 16:13:11瀏覽544|回應1|推薦42

 

前些日子,好友發出感嘆之言,他說:

人正真好

人美真好

人帥真好

 

我也同意他以上所言,因為如果可以,人人當然都希望自己是正咩、是美女、是帥哥呀!

 

只是對於好友突發此言,頗為好奇。

 

好友接著又說:

因為人不帥,性騷擾!

 

我聞言,大笑!

原來,是雙重標準之感嘆呀!

 

一句話、一個動作若是一個帥哥所為,當事人可能會覺得這是帥哥對自己的讚美、或體貼,還倍感開心。

但同樣的話、相同的動作,若換成是一個醜男或不帥者所為,當事人當下可能不覺得愉悅,甚至因而有被性騷擾之感,可能演變成醜聞或大問題。

  

更誇張的情況,可能是一個帥哥都已經上下其手了,當事人還不覺得有被騷擾之感。而一個外貌平平者,可能也只是一句無關痛癢的問候,就被說是性騷擾,這樣懸殊的雙重標準相信是存在的。

 

只能說,真的是:人帥,真好;人不帥,性騷擾!

 

或許,只要是人,都很難做到真正的公正、完全客觀。個人主觀意識或刻板印象或多或少可能會影響對人、對事、對物的客觀性判斷。但,還是得盡量避免這樣離譜的雙重標準。

 

看看朋友的感嘆之言,反觀現在我國政治與社會,不正在活生生上演著嚴重與懸殊的雙重標準嗎?這個雙重標準,或許比對人的外貌美醜來影響判斷相較之下,政治上的雙重標準實在是最要不得吧!

 

只能說,顏色正確真好!顏色不對,白的都會變成黑的。

 

解嚴都幾十年了,民主素養怎麼依舊停留在當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baby365&aid=84422179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7 19:07
真是妙人妙語,由詼諧瞬間直刺時弊,不著痕跡,高!
卡媺(obaby365) 於 2017-01-13 11:33 回覆:

奸笑(呵呵、嘿嘿)

前後文跳躍性思考連結飛越太多了!!!希望沒離題太遠!

感想,總是當下的一種心情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