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愛工作 ~ 他有著可貴的敬業精神 ~~ 建造大教堂 。 砌石工的態度
2009/11/02 12:03:34瀏覽675|回應0|推薦5

一個人如果明白積極態度所包含的神秘力量,他也就會瞭解,他絕對能使今天更美好。 

建造大教堂 。 工的態度 

偉大的教育家愛德華‧普林(Edward Pulling) 認為,一個人對工作的態度和堅持,就是敬業精神的表現,會激發出創作的潛能,最後會享受創作的成果。他曾說過一個令人深思的小故事,很簡單地說明了一個有責任和樂觀心態的人是如何去面對他的工作。 在中古時代的法國,有一次,一個工頭到工地去巡查,想知道工人對工作的態度與感覺是如何。  他遇到三個砌石工人,走過去,分別問他們在做什麼? 

第一個工人粗聲粗氣而沒好氣地回答:「嘿! 有什麼好問的,難不成你瞎了眼?沒看到我汗流浹背,用這笨重的工具敲這些大石頭,倒了楣似的在做這無聊又重覆的笨工作嗎?太陽又這麼毒辣,曬的我汗流浹背而脊背都快斷了,這份工作真把我累的半死!」,工頭沒說什麼,很快的走開。 

走向第二個砌石工人,也問同樣的問題,第二個工人一臉無奈,說:「我在砌石頭,削成適當的形狀,然後照圖組合起來。 這份辛苦又單調的工作,為的是我每週可以賺到五法郎,來養家糊口勉強過日子,這份工作還算可以啦! 

這位工頭聽了後,心情稍微振奮和安慰。  繼而轉向問第三個砌石工人,問著同樣的問題;這第三個工人卻伸出手指著天空,很興奮地說:「你不知道嗎?我正在建大教堂呢!」 這就是樂在工作,他有著可貴的敬業精神!!

第三個砌石工人和愛迪生、貝多芬、柴可夫斯基、你、我大家一樣有著共同的特點,大家都熱愛自己的工作。你想,靈感最可能光顧三個砌石工人中的那一位呢?

熱愛你的工作 

Often-times nothing profits more than self-esteem, grounded on what is just and right

- John Milton 

適當而正確的自尊,

往往比其他任何東西更能使人獲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ufashion&aid=345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