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開Monol..往長灘島驗收我的學習成果
2011/06/12 01:16:32瀏覽975|回應0|推薦0

整個菲律賓行程,就在長灘島畫下句點

這也算是驗收我這三個月的成果,飯店自己訂,機票自己訂,玩什麼自己決定,殺價也是自己來,如果遇到問題,也是自己解決。

5/20我離開了學校,坐上巴士往馬尼拉,很幸運的找到兩個韓國的同學陪我一起坐,因為他們的飛機也是比較早離開,所以無法搭上學校的巴士,學校的巴士是星期六凌晨1點發車,所以要來的人,可能在訂機票上面要注意一下學校的巴士時間是否能配合,其實自己搭車也沒想像中難。

到了馬尼拉的巴士站,我們拖著行李往外走,沿路有很多計程司機在招客,我問了其中一個司機,多少錢到機場。他很爽快的說200塊peso..這價格其實不貴,也還算合理,之前聽其它人說,馬尼拉的司機都開價500peso,況且我們又有三個人,所以也沒有殺價就上車了,但由於我坐的是太平洋宿霧航空,因此我要去第三航廈,而他們是要往香港,是去第一航廈,所以計程車司機又加了50塊。

到了第三航廈,我在等小法的飛機到馬尼拉,之後就check-in飛往長灘島

我不得不說,菲律賓真的是什麼都要錢的國家,坐國內飛機,先收200塊機場稅,坐船也要繳稅,環境稅、船稅...到了長灘 連計程車都貴,算了,拿著行李也不想講價,就坐吧。

早上約八點多我們就到達飯店了,不知道是運氣好呢,還是怎麼樣,飯店說他們整理客房,約九點多就可以入住了,我們就去沙灘上走走,接著選了一間飯店,我們點了菲律賓式的早餐一起share,因為坐半夜的班機的緣故,兩個人精神都不是很好,吃完就回飯店洗個澡,小睡一下,中午過後沒多久左右醒來,我們就換衣服,去沙灘上走走,逛逛看附近有什麼(因為我們都沒做功課)。

這邊的路上,有很多人在叫賣活動,像帆船、香蕉船、沙灘車、水上摩托車還有探險小島等等的活動,上面的價格都貴到嚇人,所以不管什麼價格,都需要殺價,當對方問你,不然你要多少,絕對不要說你的價格,讓他自己減到他自己的底價,當你發現某個價格他情願不做你生意的時候,往上加一點差不多就是底價了。這樣的落差可能差上1倍以上。

很幸運的,這六天在長灘的生活,我都如魚得水,沒有太困難的地方,也許我習慣了菲式的口音吧。

雖然小法常常跟我說,等我結束我的課程,他就只會用英文跟我說話,但是我們也只在最後一個晚上,在一個飯店吃高級的晚餐時,他要求我用英文聊一天的生活,我拿起白酒喝了一大口,才開始說話(畢竟會害羞啊~),開始說話後,我就知道,其實我已經不會忘記我開口的這三個月。只是我需要走頭無路,被架上斷頭胎的時候,我就會說了。

想開口說英文嗎??快點出國來體驗純英文環境的生活吧!

很多朋友跟我說,你真的很有勇氣這樣出國,也許是個性始然,我一點也不害怕這樣一個人來到陌生的環境,回到台灣了,我不儘儘只是想念12個禮拜的生活,也留下了難忘的經驗在我一生中。有人有錢,但沒膽出來,有人有膽,但沒錢出來。最慘的是,沒錢也沒膽的人...永遠就活在井底,給自己完成一個夢想,設定一個目標,一起出來看世界吧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weya&aid=531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