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發前的一些行李清單
2011/03/11 13:05:30瀏覽883|回應0|推薦1

有人問我是找哪間代辦的,我記得代辦的服務人員叫"增田"是一個日本人哦
他的中文說的不錯,有很可愛的日本腔 哈哈

中環客製海外生活顧問有限公司

www.study-in-cebu.com

我自己列了一些清單,但來了之後才發現還是少帶了…

要做的事:

換美金
辦簽證

讀書類的:

1) 文法書(自修閱讀用的)
2) 單字本(自修可以背)
3) 英文小說(如果你有讀的習慣的話) 我建議一本小說叫做"遜咖日記",這本小說深度不難,但很好玩,也不像童話故事那麼無聊,這是我第一本讀完的小說,目前應該出到第四或第五集了,我目前只看到第三集
4) 鉛筆 橡皮擦 (做功課超需要的)
5) 原子筆立可帶就看你個人習慣了…我幾乎很少用原子筆書寫
6) 黃色蠟筆or螢光筆,也是你個人喜好囉,我習慣把不認識的字畫起來
7) 筆記本或是練習簿一兩本應該就夠了,因為教材都會有一面是空白的,可以讓你寫筆記,足夠了
8) 電子辭典,雖然不建議一直查字典,但偶爾還是很好用的,帶來吧
9) 電腦,看你想幹嘛囉,可以在裡面準備一些英文影集,週末或是晚上睡覺前,你可以練習聽力(當然,請不要看中文字幕,不然請切到英文字幕),請準備筆電的插頭轉換器,三頭轉兩頭的,這邊跟台灣的插頭是一樣的

生活類:

1) 藥品(感冒藥、頭痛藥、止痛藥、胃藥、止瀉藥、瀉藥(大不出來的時候用)…)
2) 營養品(b群,提振精神用的,個人還蠻依賴這個的,我很怕精神不好,沒辦法讀書,oh,順便廣告一下,我爹有在賣美安的健康食品@@,我偷了他一罐粉狀的b群跟酵素→幫助大便用的,我不想便祕,帶來這邊吃,如果有興趣的人請聯絡我XD我給你我爹的網站去買…當然我是用偷的,不用錢…哈哈哈哈,忘了多偷兩罐,酵素好快就吃完了)
3) 吹風機
4) 洗髮精沐浴乳牙膏牙刷洗面乳卸妝油,如果某些東西你想在當地買也行
5) 冷洗精,女生有些衣服或內衣褲想要自己洗,可以帶冷洗精來手洗,當地只有賣洗衣皂…我不喜歡,但沒辦法還是得用
6) 買個熊寶貝噴香香的罐子來,可以噴在衣服上、牛仔褲不常洗的衣服褲子
7) 如果你想讓衣櫃香香,請自便買你想買的
8) 電蚊香就看個人了…我是覺得還好,房間沒啥蚊子,不過剛出馬尼拉機場被咬的很慘就是了
9) 衣服請帶秋天的,就算你帶夏天的也請多帶兩件厚一點的外套來,早晚天氣很涼的
10) 球鞋拖鞋 高跟鞋(如果你喜歡的話) 舒適的室內拖鞋也可以回到宿舍放鬆的時候穿
11) 防曬油 如果你想去海邊玩的話,學校基本上是不需要的
12) 太陽眼鏡 也是出去玩用的
13) 女生當然要帶點棉條或衛生棉了
14) 沙魚夾 綁頭毛的 化妝棉 看你平常用什麼就帶什麼
15) 化妝品、保養品、面膜、指甲油隨你喜好
16) 機場帶個兩條煙? 看你自己,這邊有賣maollba 蠻便宜的
17) 鬧鐘,我都是被室友叫起來的,或是手機的鬧鐘
18) 相機
19) 襪子
20) 浴巾
21) 泳衣
22) 刮毛刀
23) 指甲刀
24) 運動內衣(想運動的話)
25) 提款卡 or 準備足夠的現金(現金太多可請學校保管)
26) 隨行杯(喝水用的) 也可以來這邊星巴克買(高興的話)

食物類:

1) 泡麵,這是基本生理需求!!!買碗裝的,如果你是懶人不想洗碗的話,如果要買包裝的,請帶鋼杯筷子來,弄個小罐的洗碗精,不然就到這邊的超市買
2) 新東陽肉醬罐頭、鮪魚罐頭→可以拿來配學校的飯,或是買個吐司來夾!!(有時候難免會想吃家鄉的味道咩)
3) 茶包、即溶咖啡、阿華田or美祿、即溶奶茶、三合一麥片(看個人喜好)
4) 康寶濃湯(杯裝即溶版)
PS:基本上這邊的賣場,東西都有,可以來之後再買.......只是不一定有家鄉味,不過像雀巢咖啡、美祿這些都有...我是蠻喜歡在賣場瞧有沒有奇怪的包裝飲料食品...買來試:D...有些還蠻好喝的

以上都是看個人喜好啦,這些東西有的是我有準備的,有的是來了之後才發現想要的...
行李重量的問題就不要擔心了,聽我室友說,好像超重5公斤也才付幾百塊O.O
出發前還是跟訂票的人問一下行李怎麼算費用吧,不要省那幾百塊,東西沒帶到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weya&aid=4969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