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緣
2011/11/28 14:07:36瀏覽287|回應0|推薦18
很多朋友對於我在2005年能用蘿麗酵素液Noni Juic與台大簽下建教合作,
感到好奇? 尤其是同業. 這個故事要說起來是很戲劇話的.

話說2003年我接到當時外交部派駐墨爾本文化辦事處的梁英彬處長的電話
(梁君現在是派某東南亞的大使),
說有一位台大與墨爾本大學醫學院學術交流的廖教授週末想找台灣鄉親打高
爾夫球,(梁君沒有打高球)是否能幫忙?

基於鄉親情誼當然高興邀請廖教授參加台灣鄉親們的高爾夫球敘,
於廖教授住在墨爾本大學的教授宿舍(在Mel city CBD),
而球場都在City外圍,他是短期的訪問學者是沒有車子供應的,
所以我們就會安排去接送打球與聚餐.

廖教授人很風趣又健談,很短的時間內大家如同一家人,
交情也一天比一天深. 很快的他該離開墨爾本大學的時間到了,
免不了又是送行宴一堆,臨行時他對我說:
有機會返台灣時,請到仁愛路一段一號9樓找他..

這個因在前, 2004年個人也恢復了健康,
總不能再繼續享受無所事事的退休生活,
我判斷當時的情事,若回台灣作什麼呢?
去中國又能發展什麼?時不我予,

我挑選當時沒人有興趣的南太平洋,到南太平洋做海蔘,
做海蔘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下海抓海蔘可是當地的原住民權利,
外國人只能出錢出工具請原住民下海抓,
再賣給我.再進行深加工...(下次再繼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igarden&aid=5879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