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屎=有機肥?
2011/04/26 18:09:06瀏覽1774|回應0|推薦17

今年的有機展於本月22-24日在世貿一館活動

我是21日早上才臨時加入參展行列

匆促參加所以準備不週全

很多該出檯的資料遺珠甚多

參展除了可交一些新朋友外

還可跟前輩們學習一些新的知識.

台灣的有機供應僅占全市場需求的1%不到.

說來應該空間很大,

可是台北的消費者對有機消費的關念還是有待推展

舉個例:

田園下肥用雞屎好嗎?

很多朋友都認為雞的排泄物就是有機肥,

其實這是錯的,

台灣的雞從小大都有打抗生素,

雞的排泄物肯定有抗生素的殘餘.

將它當肥料下田肯定會污染土壤,

如此怎可說有機?

況且用排泄物去施肥,

還會滋生大量的蒼蠅什麼的,

對環境更是污染多多.

宜蘭的朋友曾抱怨過,

每當農地下雞肥後,

先是活在惡臭環境下,

跟著是滿天飛舞驅不盡的蒼蠅

那是好山好水?

錯誤的觀念比做錯事嚴重,

這些基本有機概念真的有待志工去教育農家與消費者.

還有朋友說:我家後院自種的蔬果都是有機的?

這點更是存疑?

為什麼?

家的地質沒有去檢測是否含有重金屬

怎可說是?

因為重金屬污染是眼睛看不到的,

鼻子聞不出來的.

但在那個當下我是不會直接對他說:

你的關念有落差.

很少人有雅量能接受旁人給予否定語.

關念誤差之多,

說出來相信主管官員會嚇一跳.

無毒是有機嗎?

東部的官員在創導無毒農業

是很好

但總不能講無毒來與中央的有機區隔吧?

有機能與國際接軌

無毒怎可能?

天兵..天兵..

有機概念我看暫時還是出不了都會區.

個人花了6年辛苦經營得到的有機蘿麗酵素

要在台灣推展給消費者享用無毒的優質酵素液,

有待努力.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igarden&aid=513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