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為了你 0-5
2008/03/02 23:29:01瀏覽214|回應0|推薦5
在去過醫院之後,我並沒有再問過曉如,她的父親身體狀況,只叮嚀著她要多注意身體,直到過一陣子,才知道她的父親已經往生,當然,這是隔了好幾週之後的事。

後來有次跟曉如、小妹出門一起看去電影,看完之後,找個地方坐下聊天…。

「曉如,妳還好吧?」聽到伯父往生的消息,自己心下也為她難過。
『吟,我沒事,別擔心。妳爸的身體也不好,記得要多注意哦。』曉如也叮嚀著我。
「我知道,我們都不太敢讓他的甜份攝取太多,再加上我爸現在自己打胰島素控制中,不過,看到我爸身軀略微水腫,我也不知道要如何是好;他喜歡吃一些小零食,我們也會提醒他,並多多注意他的身體狀況。」

聊著聊著,聊到曉如的近況,她說:『從那次新竹聯誼之後,就有一個朋友,滿有趣的,還會特地北上來找我聊天。』
我一聽,心下有個底:「曉如,他一個人嗎?」
『嗯。』
「曉如,我不確定我的判斷對不對,通常,會特別上來找妳,我猜,對方可能對妳有好感。」聽了曉如其他的述說之後,我下了一個旁觀者的判斷。
『不會吧?』曉如有點驚訝。
『我也覺得應該是這樣沒錯,妳想想,那有人特別北上來找人,只是為了聊天?』小妹聽了聽,也下了如此的判斷。
『我們聊了好幾次,我倒是沒什麼明顯的感覺。』她停了一下,又說『有一次他上來找我,正好是在我爸的喪期之中,他看我整個人有點恍神,一直拉著我,跟我講話,到最後我就哭了。』
「他說什麼?」連我都沒聽過曉如哭泣的事。
『他說,為什麼妳要把自己的精神繃得這麼緊,有什麼不開心的可以哭啊,看妳一直強打起精神來,我看了都覺得難過了。』
「哦…這個人真好。」我聽了微微一笑。
『嗯,妳這麼說,我更確定了。』小妹也笑了笑。
「妳媽媽知道嗎?」
『目前還不知道,也沒讓我媽知道這個朋友上來找我的事。』曉如聽了我們兩姐妹的判斷之後,有點臉紅。
「曉如,聽妳這麼形容他,應該對妳很好的,如果妳有什麼感情上的問題,找我妹問就對了。」我打從心裡為曉如高興著。
『姐,妳說得太誇張了啦,我也只是適時的建議。』小妹也打趣的回我。
「好了,時間不早了,曉如要早點回家囉,不好意思,我又拖住妳的時間了。」我看了手錶。
『嗯,時間差不多了,我也該回去了。』

我與小妹陪著曉如走到捷運站,看她進了捷運站之後,我們也慢步走向停車場取車回家,走在路上聊著…。

「小佑啊,妳什麼時候要嫁啊?妳常常不在家,媽媽都在念囉。」我邊走邊調侃著小妹。
『姐,我還不想嫁啦,我男朋友的狀況妳也知道,我不想嫁過去後,照顧丈夫反而變成照顧小朋友。』小妹笑著回我。
「那倒是,他玩性還頗重的。」想想小妹跟她男友的相處模式,的確還沒有到讓人感到有擔當的一面。
「那妳今天是要跟我回家嗎?我有多帶一頂安全帽。」走著走著,我停下來轉頭問。
『哈哈,我早知道姐一定會多帶安全帽,所以我要帶回家的東西都放在袋子裡了。』小妹湊過來,抱住我的手臂。
「那好,妳要是不回家,我會跟妳哭,姐很寂寞。」自己繃緊許久的情緒,開始有點疲態。
『好好好,姐,妳說什麼我都聽,我陪妳回家。』小妹很高興的跟上我的腳步…。

--------
軒琤 2008.3.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