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明月
2007/10/04 00:22:28瀏覽166|回應1|推薦5

垂眸幻半月,陰晴迴古今;
瑩星水無景,有色卻無明。

料是有痕漣漪,粼粼映環波;
知是更夜深露,靜寍墜無形。

俯眸斟珠璣,酌許似濛醉;
涵有意深深,擇難意沉沉。

誰能勘由無色,破局識玄機;
笑是莫言由斯,寂聲轉諸行。

塵飛散無形,漫漫常以兮:
逐星望凝月,空淡境無言。

遠處林聲兮兮,微撫靜寂音。
落著飄際蕭瑟,抑止響無琴。

軒琤 2007.10.4 凌作 閩語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十字
風與雲的對話 2004.02.27
2007/10/04 20:48
雲對雨說:
『你怎麼還在這裡,沒有到人間溜達?^_^ 』

雨說:
『我一直在為你守候,只是,你只會尋風…』

雲說:
『…你~知道,我追著風的腳步?!』

雨說:
『當然!!但,我希望,讓自己成為你的幸福』

雲:無語,但心裡想著:
『謝謝你,雨,但你終會落入人間,
而我依然孤獨,尋著風,至少還有那一個夢,可以執著......』

Post edit by Chemie


現在的他很喜歡寫歌
有時也試著寫寫小說
隨手紀錄自己的心情筆記
他在另一個類似愛小的世界裏也有自己的天地


他的歌永遠都唱著柔情的音符
他的文章總是喜歡用風與雲來對話
我沒有參與過他消失的這三五年
不過,我仍在他的世界裏找到真實的他

為什麼?他喜歡風與雲
是因為雲總是在天邊姿意地變化身影!?
還是因為風不愛受拘束來去天地之間?!


雨是雲的淚水
是等待風到來之前陪伴雲的使者
雨想要守護著雲別讓他再這麼傷心
但是,雲卻為了愛戀而執著

所以雨願意落入凡間為她尋找風的去向
他問了湖泊有沒有見到風?
湖泊說:
『沒有,他不常經過這裏,真的要找他的話就等等吧』

他問了山川有沒有見到風?
山川說:
『沒有,他較常和樹處在一塊,真的要找他的話就問樹吧』

他問了樹有沒有見到風?
樹說:
『沒有,其實每次都是在他經過之後,我才發現的,去問問海吧。』

他問了海有沒有見到風?
海說:
『沒有,我常常被他嘲弄,他總是把我舉得高高地再落下來。等我回過神來他都溜走了!!真的要問,去問太陽吧!!太陽與風、雲總是高掛在天邊,他應該最清楚的才對。』

直到最後,雨才發現,總有那麼的一天
雨也會蒸發到空氣中成為了風回到她身邊
只是,雲仍然還會是原來的樣子嗎?
風所尋覓的雲原來早己失去了愛當時樣子
於是,化做風的雨來去天地之間,
想要尋找雲的去向.........


風仍然在尋找

雲依舊在等待

原來愛,要的是即時說出來......
軒琤(nokita16) 於 2007-10-04 22:18 回覆:

當星子在天際閃耀之時,沙塵只能仰望著。
它不知道它要找的星子是哪一顆,但卻不願意漏掉那傾刻之間散發的光芒。
每日每夜。

沙塵隨著風勢,不由自主的移動著。
仍不忘找尋著在天際閃耀的星子,不管是陰晴無星或是濃雲掩蔽。

有一次它隨著風,不小心落進了石縫裡。
它在縫中努力的隨風跳著,想要回到地上仰望。
卻是徒勞無功。

一陣雨下了下來,石縫裡流進了水,將它打到地上,再也跳不動。
等到地己乾,風再來,已不知過了幾日幾夜。

沙塵慌張的直往天際尋找,卻只留下一陣一陣的痛覺在心頭灼燒。
它突然了解一件事,星子已經不在自己的視線範圍了。

只好任由風行,在恆流不止的時空之中,不停尋找那不知已於何時消失無蹤的星子。

未竟的言語只能如利劍傾手舞動,劃向那早已殘破不知幾許的防衛。

直至本能背棄…。

軒琤 2007.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