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靠一件事他戒毒成功
2022/08/11 10:23:28瀏覽367|回應0|推薦0

2022.08.09

在2017年我曾經遇到的一位男生,他來那可拿戒毒,那一年他40歲,帶著粗框眼鏡、有著斯文的外表,他說他第一次使用的毒品是搖頭丸...

在完成所有戒毒課程後,我對他的採訪中,有一句話讓我記了五年:"我家人都是老實本分的人,為什麼我會去吸毒,那都是自己造成的,怪不得別人"

我看過很多人做錯事或不如意,就怪政府、怪天氣、怪野狗...我也曾是其中一個(下雨天要出門上課,遲到,就怪這場雨搂 呵呵)

但,他不是!

當初,是他朋友把他拉進這個圈子,但他沒有怨天怨地怨朋友,或者把錯誤推到父母身上(ex:是他們把我生成這樣的...),只是淡淡地陳述他會去吸毒的過程,並把自己擺在主宰人生的第一位,他會成功不是偶然,只因為他願意承擔責任及實際實踐他學到的東西!

今天,他又回到中心,為學弟們打氣,說了他會成功的法寶 :做對大多數人事物有幫助的事情,這是品格。而品格決定了我的方向,讓我走在對的道路。

他如今從事健康產業,幫助別人瘦身,從飲食運動出發,不但幫助別人,也推進自己的進步,他戒菸了,20年的菸癮,因為他的善心(在健康產業怎麼可以抽菸)與堅持,他做到了!

踏著穩穩地步伐,我期待未來他的光明與美好,肯定能再次讓我驚嘆!

想看更多翻轉人生的故事,來那可拿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ntwn&aid=17679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