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師節--感謝師恩
2024/09/27 08:07:07瀏覽393|回應1|推薦6

文:謝貞貞

    教師節(九月二十八日)即將到來,七十年來內心深處從未忘懷過,小學四年级的吳七子老師,他是我最感恩的人。每每掀起懷念的心情,老師的諄諄教誨,照亮了我走向光明之路,使我獲益良多,師恩似海,銘感至深。

    由於父母是經營木材商,我放學回家需幫忙整理店裡雜亂木材、木屑、還有家事,每天幾乎忙到晚上九點以後方能帶著「精疲力竭」的身心「温書」寫功課,以致成绩一落千丈。有一日,恩師倏忽到家中訪問,並與家母討論需挪出時間讓我「温書」,但是環境不容許啊!

    我期盼的眼神中,雙眼淚流,老師撫摸著我的頭說「不哭!不哭!媽媽會想辦法的」。老師不厭其煩再繼續溝通,「語重心長」的一番話,「讀書可以幫助工作」我牢記在心,也得了家母的共嗚,欣然接受老師安排,讓我到一位品學兼優的同學家中一起作功課。老師也不辭辛勞,甚至下雨天也會不定時間來巡视輔導鼓勵,而當時我只能在內心不斷的說「謝謝老師」。

     憶起有一次月考國文規定我要九十五分,可惜考了九十三分,離老師的標準差了兩分,竟然被罰打赏手心兩下,再加一句訓言:「每個字都是寶日後價更高」。當時內心多麽慚惶又感激。由於老師在我年少關鍵時刻適切的教導,才能幫我「重整旗鼓」。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五年级開學第一天就分班,在不知要分班的情況下,意外的分配到升學「資優班」,學風良好,我在這麼好環境薰陶,更加努力站穩了脚步,六年级仍在這一班顺利完成學業。

   在這兩年當中,我學了很多欣喜的事,尤其是每當朝會時全校學生站在操場讓陽光親吻,而我們這一班站在國旗台旁的樹蔭下,打鼓、吹笛子,奏國歌、升旗歌,精神抖擻地隨著進行曲步入教室。

   此外,雙十節、光復節的遊行都是由我們這一班吹奏慶祝歌曲,歡欣鼓舞地迎接喜慶的節日,還記得,遊行重視脚步整齊一致,脚步亂了就墊脚步調整整齊。

    這是我童年最快樂時光。教師節也是感恩節,在這值得慶祝的日子,衷心的祝福我的恩師暨全天下的老師們身體安康幸福!顺心如意!教師節快樂!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nmlgood&aid=181108395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9/29 23:11

人人用心的好時節,

讓人感動的好故事。

SHARAKU HERO(nnmlgood) 於 2024-09-30 00:03 回覆:
謝謝指教。在台灣,尊敬老師的氛圍已經式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