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女的反擊
2024/06/23 12:47:15瀏覽167|回應0|推薦0
文:謝貞貞


    今天是農曆5月17日,65年前的今天是很難忘的一天。這天是彰化縣北斗鎮蕭爺聖誕千秋之日,家家戶戶都喜慶大請客,而我卻跟堂叔、堂嬸發生大革命。


    時正酷熱,有外祖母來做客,又有大鱼大肉享用,卻聞到一股臭味冲天之味。原來是堂嬸洗她婆婆的尿桶水又倒在我們家門口,這是長年之事,忍耐很久,而今天忍無可忍大發雷霆。


    我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拿著大鋁桶,水瓢,一瓢一瓢回裝污臭水,裝滿後,直潑至她們客廳。此時,堂叔正外出回來,問我怎麼啦!我怒回「巴嘎呀魯」!顺手將鋁筒從他頭上蓋下,說時遲那時快,堂嬸也出來加入戰端。


    我也不知何來的力氣就將她打倒趴在地上,双脚跨上她背部,騎馬式拉著她的頭髮拳頭握緊大打一頓。後來外祖母來拉開放手。堂嬸不甘心報警,我們里長也來了,陪我去派出所,邊走邊教我,不用怕,也不须填寫任何資料及蓋章,你媽媽很快會去帶你回來。


    我去了派出所不到一個鐘頭即放人,回來後,堂叔找來他要好的朋友也是對面里的里長來和解,要我端茶請他們喝以示道歉,我很不客氣回應「尿要不要喝?」,被我轟出去。


    我們有自己的里長,後來就静静收場。經過不久,才知他們提出告訴。堂叔告我傷害罪及做生意沒申報税,但到最後法院判我無罪,他卻染了不照顧身邊無父姪女的一身臭名。


***本文為個人成長記憶。暴力不能解決問題,請勿模仿。***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nmlgood&aid=180744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