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個好近鄰
2024/06/11 11:00:08瀏覽577|回應0|推薦0

文:謝貞貞

     現代都市生活中,鄰居之間彼此交流甚少,但我卻有幸的有個有緣的好近鄰「史媽媽」!

     與史媽媽」做鄰居,早從民國69年就開始我們同一個大門進出有十七年之久,起初遇見時,只是點頭之交,問聲好!直到民國86年我家有女初長成,结識了女婿,對方父母很讚同這們婚姻,因而结婚禮數樣樣俱全,而我是不拘小節的人,對一些虛文俗禮也跟著脚步走,禮數一來一往,各種助興文化實在不懂,只能给實際的祝福!

    而喜事在即,親友提議要請一位「好命婆」牽新娘出房的流程,這習俗我更不解,正在想哪位是「人選」可來助興,很巧合就在樓下遇到史媽媽」,在當下想到史媽媽」與「史伯伯」是伉儷恩愛和諧,是年輕人的典範,靈機一想即開口請史媽媽」當「好命婆」。史媽媽」當下即很樂意接受我的委託。真是好緣難逢我竟逢,邀請她託了福!

    如今史媽媽」將步入遐齡人瑞,走路雖然缓慢,但耳聰目明,安享高齡樂活人生,正所謂「子孝孫賢親壽高」,很為她慶幸!

   每年端午節都能分享到史媽媽」最拿手包的粽子,今年也不例外。雖然不是史媽媽」親手做,卻是史媽媽」用心做。史媽媽」請她女兒為我準備鹹粽、甜蜜蜜豆沙粽,可讓我享用心滿意足口留香的喜悦。在內心深處很感恩我的有緣人「史媽媽」,藉此祝福她身體安康,天天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nmlgood&aid=1807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