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文化的抽離~
2020/09/17 14:07:26瀏覽800|回應1|推薦17
生活文化的抽離和重新調是很困難的﹐這種困難當然因人而異﹐因為有的人喜作文化生活的游民﹐而有的人會因生活文化的差異而格格不入。
 
所謂生活文化﹐這裡指的是世俗的生活。世俗的生活在中國文化裡是極其重要的﹐出世或入世黑白分明而截然相反。
 
你幾乎無法脫出它的桎梏﹐它強大無比。如果你不滿意這裡生活文化﹐還有一條出路的﹐那就是投向佛門吧。
 
  
 人在異國卻完全另外一回事﹐出入於異地生活文化比較自由﹐無甚精神包袱。
美國的世俗生活最不嚴格﹐它一點也不強大。這裡的風俗只是要求尊他人個性和私隱﹐緯忌隨便[關心]他人家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jnlin&aid=15073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