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臉書人生
2012/04/01 15:38:36瀏覽302|回應0|推薦2

之前是和住國外的同學聯絡才申請臉書的,所以前後算來已經玩了三年。我只是一介平民,不是特殊用戶,於是臉書生,部落格,也是沒辦法的事。平常我並不把格子的文章連到臉書,覺得性質和訴說對象倒底不同,久而久之社群網站還是翻攪了現實人生。

 

第一、我最討厭親戚要求加入臉書,但要求了也沒辦法,我還是不改本性,卻重重搓破多年來的形象。最近我終於吶喊我不喜歡中國文化,我不喜歡農村生活。雖然沒有半個人給我按讚,私下卻告訴我我也是!而且不乏長輩喔!有個阿姨還說我和她女兒一樣基本上是個歪果人(外國人)。在這時代已經能被接受,沒有關係啦!更酷的是她可是我在鄉下碰到的第一個new ager 書看得比我還齊。一起參加活動,她還把得到的獎品送給我,是露意絲賀的生命的重建。唸大學時,我也買過一本,事隔多年失而復得,我像遇見知音,心病開始治癒。

 

第二、知道自己遲早要變成別人的大姐、感情的諮商對象。臉書的瞬息萬變真叫人傻眼,經過幾次成功與失敗的經驗,我已經明白一枝筆不能補情天,我非但沒有能力替別人挽回逝去的戀情,過於理智冷靜的分析判斷遲早叫當事人發狂吧!本來我不大喜歡佛教,但同意一個人情欲過重有害無異啊!原來多年來的修煉,我比較安靜了,看到網戀百態只覺得有沒有那麼愛演哪!文字本來就會催化情感,更何況臉書還不必你寫,轉貼分享文章照片都可比心意。什麼交情都可能來得快、去得急,末了彼此刪除臉書,連帶對方的朋友一起封鎖,叫觀眾也覺得南柯一夢,到底有沒有發生過啊!

 

我愛臉書,始終愛,始終是這麼說的!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rosemary&aid=6285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