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斯里蘭卡北高山地旅遊--2
2007/05/13 13:17:12瀏覽557|回應0|推薦5

一層又一層看著起伏的山茶園,有的非常陡峭,只見許多採茶姑娘(全部都來自印度南方,在此與當地人結婚生子,造成了(印,斯)的下一代,我非常驚訝,這些深色皮膚的採茶姑娘,有年輕的,也有稍微年長的,她們的工資非常低廉,當我看到一片片滿山翠綠時,趕忙叫司機停下,我必須要用照片做記錄,當我按下快門時,有位採茶姑娘叫我過去,她隨即摘了一小片的嫩綠茶心,靠近聞了一下,好清香,帶有點淡淡的茶香和少許的甜味,這時才體會出這塊綠色寶石,默默走進歐洲人的家庭,扮演一個非常吃重的腳色,正當我在聞的目眩神迷時,一位採茶姑突然伸手要盧比,我才回到現實,我問導遊我開給多少,導遊說:10塊盧比就夠了,你也可以不給,隨你的意,因為她們工資很少,這是她們額外的收入,順便一提在高地上所看到的採茶姑娘幾乎很少是錫蘭人.都是來自印度,所以漸漸的產生印,斯的第三代.
在那周圍附近有三間百年飯店值得一看:

Grand Hotel
150多年前由英國人所建,前身為斯里蘭卡總督 Sir Edward Barnes 的官邸,現在改為飯
店,在飯店大門口有一大片的英國式花園,坐在庭園裡,品味英式下午茶,頓時腦海畫面出現了幾位仕女穿著有花邊蕾絲邊的長裙和撐著蕾絲邊的小白傘,悠閒的散步在你身邊,也同時感受到英國的貴氣,飯店裡面有的大廳中有華麗的吊燈,古董家具,落地窗戶掛上絲絨復古窗簾,從房間裡面打電話出去還是用人工撥接,非常復古,同時讓我彷彿回到過去般,把自己化身為英國仕女,品味到英國貴族的奢華和流金歲月.

Tea Factory
由茶工廠所改造的 Tea Factory飯店,這間英國查爾斯王子曾入住過的飯店,仍帶有茶工廠的 韻味,挑高的大廳中不但有台仍在運行的百年拉門式電梯,還留有著當年工廠的發電機,烘茶的巨輪風扇為飾,營造古樸氣氛,房間也是英式裝潢,從房間往窗外看,一片綠油油茶園,晚上一片寂靜,彷彿進入時光機器,抬頭望眼星空,可以看見一片星海,沒有被城市污濁的空氣所污染,使你不覺得做了好幾次深呼吸,貪婪的想要把這清淨的空氣滿滿的裝入進胸膛,也同樣把滿滿的回憶裝進腦海中.
 Hill Club 1867年完工的展現不凡的宏偉氣勢,由大石塊堆砌成的建築,外觀看似蘇格蘭的古堡,戶外大片的花園綠地綴飾著一座以藤蔓修剪成的綠色凱旋門,因為以前英國人統治的時候,都會來這裡度假,晚上一定要造訪餐廳到現在還保有濃厚的英國帝國主義的裝潢,在1954年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曾經造訪過,牆上還掛著女王年輕時代的照片,晚餐最好先預約,男士必須穿西裝打領帶,女士必須要穿比較正式的衣服,注意進去裡面有分 MEN ONLY BAR 紳士房間(讓一些紳士們抽雪笳和談論一些要事),
LADIES ENTRANCE ROOM和女士房間(就是給仕女們婆婆媽媽講一些事),這一道門是專給女士進出專
用門,非常帝國主義的思想,在這裡有許多老一輩的英國男人來此地旅遊特定指定要來此地用餐,好讓他們重回暫時的時光到流,往事只能回味,想試試時光停留在大英帝國殖民時期,這裡是最佳典型的代表作,服務員手套白手套托著托盤服伺你,口裡還猛叫你Yes, Master,而不是叫 Sir,讓你覺得恍如置身於大英帝國,而不是在斯里蘭卡.他樓上也有客房,標準式的英國裝潢,古典吊燈、古董梳妝台、碎花床舖,加上火爐設施等,英式貴氣縈繞一室,一定要事先預定,(經常客滿,尤其旅遊旺季),附近有個地方叫 World’s End(世界盡頭)風景非常漂亮,值得一看.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ilo50&aid=956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