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斯里蘭卡旅遊南海岸線--3
2007/05/11 16:32:45瀏覽565|回應0|推薦6

到了GALLE(鉤勒)後,可以看見一整片的城牆,充滿著葡萄牙人和許多歷史的壯舉,這裡是先由葡萄牙人所發現,後來又來個荷蘭人再加上英國,所以整個堡內到處充滿著非常葡萄牙或是歐洲風味的建築風,登上城牆上有一座燈塔,在晚上照亮給許多魚民出海補魚船的回途之導引,燈塔以前沒有軍人控制,但因上次老虎組織放置炸彈後,為了避免傷害的觀光客,所以現都有手持機關槍的武裝人員在燈塔下旁值行任務,不過放心你還有是可以安心的照相,完成不受影響,在海面上不時可看到武裝快速小艇來回往返監督.
這裡可說是歐洲人士的最愛,到處都有從一星及到五星級飯店,也有許多度假屋,有的飯店非常貴,有一間我打聽到光是單人房從美金$3001700,我還沒去住過,有點超出我的預算,雙人房就更貴了,我給
大家一個建議就是不要在4月份和11月底到隔年二月份去海邊飯店,因為飯店貴,人又多,所以淡季時,可以考慮來遊玩,也有許多度假村,很適合全家包下整區,一起歡樂,(只是稍微看看他的環境保護的怎麼樣,有的外表看起來可以,但是房間的設備超級粗糙,牆壁的漆也剝落不堪,這種我都不會去想要去住,有的是真的小而精致,像民宿之類的,這我反而喜歡,只是看個人的興趣如何,總之選舉非常多,多看看網站,或是看看飯店內房間布置如何,就可分出好與壞,有許多(大,小)飯店都會刊登不實的照片,所以我強烈建議,看看房間的內部是最準確,千萬不要看夕陽西照的照片,這些都是在別地方拍攝.
過了鉤勒(市區的巴士站前)交通有點混亂,不過過完市中心後,交通稍微好一點,海水也比較乾淨,幾乎保持清純海水深藍.

但是在豔陽照射下,又呈現有點青綠色,不管什麼顏色的海水,都會讓你覺得頓時心曠神怡.

要是你有許多充裕的時間可以在往南走到 UNAWATUNA(烏那哇度瓦),這個地方有許多沖浪觀光客,
據說是全市界最佳十大沖浪之一的地方,這裡也是許多自助旅行者天堂,廉價的民宿,(自從海嘯過後重新整修過,價錢也有少許的漲幅,當然也有許多小餐廳供應鮮美的海鮮,價錢也很公道,你可以休息一下,直接從餐廳後門直接走幾下個階梯就可以到一整片的沙灘,你可打赤腳,讓你的雙腳享受這個暖暖的沙浴和日光浴.
當然可別忘了犒賞自己的肚皮,鮮美的海鮮,價格也非常低廉,可說高貴而不貴.
過了 UNAWATUNA(烏那哇度瓦),可以到達 Koogala(口卡拉),也是許多民宿和許多星級飯店開設於此
地,也有許多金髮藍眼的背包族的朋友,走在路上.從這裡到 Mirissa(馬利沙),是非常漂亮的海岸
加沙灘,這裡也有許多私人精品度假屋,有的房價高達美金600一晚,因為超過我的預算,所以就算了,但是我退而求其次,去住另一家五星級的飯店,也是很好的選擇,你會經過一大片沙灘,叫做天堂沙灘,的確非常美麗.
還有一個很奇特的魚夫釣魚,漁夫再海裡扎下一根竹子,在三分之一的地方釘一個三角形,然後漁夫則站在上面釣魚,非常特殊,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在延著海岸線可以看到許多草棚搭建成的小攤位,漁夫販賣當天所補穫的新鮮的魚,他們都是前晚出去打魚,隔天一大早回來,接著就擺上攤位販賣,沒有玻璃櫃來裝這些魚,沒有冷凍保鮮,當然也難免吸引許多偷腥的蒼蠅,和小貓咪.
到了最南端叫做 Matra,我原本以為會像南非好望角(世界之南端)那麼漂亮,結果大失所望,擁擠的道路,行人無視交通危險漫步於車道,車輛豪無章法的橫衝直撞,使你根本感覺到這天使之島最南端,竟然是如此混亂不堪,而喪失它原有純樸美,這是非常可惜,除非有必要,盡量不要在此地停留,接著往南開你會抵達 Tangalla(嘆葛),在這裡你可以回想當初荷蘭人如何遠征到此地,也有非常漂亮的沙灘,當你享受日落西山,也可以身同感受,這些先人最先登上這天使之島之前所經過的驚濤駭浪後的雄心壯志.
在這裡近期開了許多家的五星級酒店也同時造就許多當地人的就業機會,在飯店裡,服務生的和藹可親的態度和整天面帶著微笑,“笑問客從何處來”?
在往南東走會到達總統的故鄉,Hambantota(漢奔多它),它於中國結為姐妹市,當然此次總統造訪中國,完全答應中國在此建造碼頭,幾乎是拱手讓給中國整個 Hambantota,也不曉得中國給予總統大人
多少好處,讓他心甘情願的讓中國擺佈,把他的自己的故鄉讓外國來經營.
連來我家幫我修東西的小弟都對我說:中國真好,給我們這麼多錢蓋海港,我都懶得去解釋.

過了此地開始就進入國家公園,Yala(呀拉)有小非洲國家野生動物公園之稱,但是你不能開車進去,要坐園方規定的吉普車進去,這裡很適合住一兩晚.記得星空無雲的夜晚上,請抬頭看看,滿天的星星,有如我們所稱的“星海”,Yala公園裡面有蓋了渡假屋,很不錯,在公園裡當然你可以看到大象,孔雀,猴子等等以及許多不同種的鳥類,我認為沒有像非洲那麼多的動物,也是還可以啦,但是這邊本地人卻非常引以自豪,動不動就問我們去過 Yala沒有,可見當地人非常重視.

玩遍國家公園後,就只能到此,不能在深入進去,有很多的地方還未被開發,再來快要超出政府軍的領導範圍,(聽很多當地人說,在繼續往沿海走,許多風景更漂亮,海水也更清澈,根本沒遭受到人為破壞),大部份的旅遊團就次打住,在不然就往中間部份走,到高地(Hill Country),繼續文化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ilo50&aid=95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