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斯里蘭卡旅遊--1
2007/05/11 16:11:02瀏覽1522|回應0|推薦3

台灣目前沒有直飛的班機到達這裡都是要轉機,目前為止2006年底只有國泰航空經香港和新加坡到達此地,新加坡航空經新加坡到此地,另外一家就是泰國航空經曼谷到此地,這都是比較方便的,也可以繞道馬來西亞再轉機到此地,也有班機繞道馬爾地夫或是杜拜,比較花時間而且路程又遠.

要是讀者想來這裡度假遊玩可以考慮我建議的重點旅遊,順便給幾個比較有信用的網站可供參考.請注意:台灣沒有邦交,所以入境時要繳一張照片(很多航空公司都沒有告知),和填入境表.
是家人來此此地時,才發現的問題,因我有本地居留簽證,所以我也沒注意到.


www.natureodyssey.com---旅遊公司,自助旅行,健行,登山,露營,泛舟,賞鳥等野外活動.
www.walkerstours.com---斯里蘭卡最大一家的商業,擁有許多飯店,旅遊公司,超級市場.
www.omattavillas.com ---不錯的私人小型度假小屋,很適合全家同樂,供應三餐.

以上這幾家我認為比較可靠和信用比較好,也有接送機的服務,當然也有許多許多小型和私人的飯店,只是價格及品質還是會有些差落,所以我比較偏向這幾家的服務,當然也有許多不錯的民宿和豪華的飯店,價格貴的離普,所以我沒把他列入進來,或許等我下一本專攻斯里蘭卡大小型飯店和民宿.

下面我提供幾個旅遊安全的地方和一些比較有特色的地方供參考,許多都是我自己的想法,所以可能會跟大眾有些誤差,所以請多見諒.


大部分都可以用英文溝通.也有少數的會講流利的日文,在這邊許多錫蘭人都去學習日文,比中文還熱門.


首先先到科倫坡做短暫的一夜休息,大致上我認為市中心除了買東西以外沒有什麼好看的,幾棟英式遺留下來的飯店,在來就是國會紀念館,再來是獨立紀念建築,本地導遊會帶你去看維多利亞公園,(我不認為有什麼好看的)能夠不去就盡量別去,天氣又熱,又沒什麼,唯一我認為值得推薦的是一年一度的 Navam Maha Perahera(培拉哈拉)天數只有短短兩天,而且每年都不一定日子.

不過大部份都在一月底到二月中,要是不確認可詢問當地的旅行社,他有分不用付費的和付費的.

免費的的就是早早去佔位子,而且觀賞角度也不好,我會建議讀者反正就這麼一次,不如花錢買個好位子並且位置於高處,也不用跟人擠.

而且照相取景角度都很好,大部份有帶國外的旅行社都會售票,第一次是在1979年開始,大象把佛像背在身上,恭請出寺廟繞行一圈,漸漸的這個慶祝活動就越來越多人參與並且擴大,(在甘地是大象把佛牙請出)在整個慶典許多國外來的和尚或是佛教協會的會員都會來參與這個聖典,也有許多小和尚有的年紀真的很小,跟著隊伍走進會場.


每年都會由總統主持開幕儀式,再來就可看到非常傳統的甘地舞蹈,一些傳統服裝全出籠,顏色都非常光彩燿目和鮮艷,漸漸的掀起高潮重頭戲慢慢的步入會場.

那就是--大象,他們也被裝扮非常漂亮,每一頭大象都穿的不一樣的華麗衣服,抬頭挺胸晃動著長長的象鼻,意思告訴觀眾, Look at me,我是不是很台風很穩健阿.

Perahera 也會一年一度在西北方甘地這個佛牙城市舉行,聲勢更浩大,也更多的人參與.
整個活動大約持續三小時到四小時,不過今年道路安檢更嚴格,就是預防老虎組織突襲,我告我的朋友,不要直接開車到那裡,容易堵車,把車開到市中心的飯店停放,然後再坐計程車過去,又方便,又不用找停車位,一舉兩得.----後續--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ilo50&aid=95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