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斯里蘭卡寶石--2 修理寶石一肚子氣
2007/05/10 00:24:24瀏覽1384|回應1|推薦3

上面說到我買的那個藍寶石,因為帶沒多久合金開始變黃黃的,寶石還是寶石,光彩耀眼,在藍寶石兩邊各有鑲三顆(斯里蘭卡鑽石),當然不能跟南非慶伯利寶石相比,看起來不怎麼好看,還好我還有以前的戒指(寶石不怎麼好,倒是底坐卻是白金的,所以我就想把藍寶石換過來這個白金底坐,於是我就到科倫坡開業最久的一家寶石店去,當然門口有警衛幫你開門,還得過一道安全門,由裡面按鈴後你才能進到裡面,果然是防護層層,起先一位老先生笑臉迎人,先跟你聊一會,你住那裡,做什麼行業的,他先摸清你的底細後,在評估你是否數於‘大卡’或是‘肥羊’.
講明了我的來意,問我在那裡買的戒指,我回答在 Ratnapura買的,然後他又看了品質,又問我多少錢買的,我還故意把價錢講低一點,他說:難怪這麼便宜,我心理想:想叫我再買過一顆,甭想,跟這位老一輩的人聊了一會,我就知道他這個老賊原來是看高不看低,以貌取人,(外貌協會)我起先以為他經驗豐富我可以學到一些,原來他只不過如此這般.
當天我也穿的很隨便,T恤加牛仔褲,手上也只有一個18k金的戒指,手上也沒有名錶,除非參加晚宴我才會把珠寶帶在身上,他告訴我須要七天時間,我說沒問題,他又繼續推銷他的珠寶,非得讓我看看,我說不用了,我倒是須要一條白金的項鍊,因為我上次在斐濟買的黑針珠的鍊子太短了,所以想換一條稍微長一點的,這位老賊馬上就拿出一堆的白金練子給我看,我看中一條,上面寫的1795我以為盧比,錯了,是美金,有沒有搞錯,強錢也不是這種搶法,這條練子還比我買的藍寶石還要貴,我當場婉拒了,他馬上臉孔就像變臉似的,知道我不會買這條練子,也不給我好臉色,他認為我沒什麼錢.我也不是白癡,(還好換戒指底坐並不貴,5000塊盧比),我告訴他我有很多珠寶,我不缺了,謝謝.


回到家全盤告訴老公,隔了一禮拜後,我還多給珠寶店多一天的時間,老公說:你要去拿戒指時穿的漂亮一點,順便把我買給你的最好的戒指帶上,讓他瞧瞧,當然司機也很少看我大白天穿的這麼正式,還略施粉,看起來就像超級富太太(腹太大),效果有點像麻雀變鳳的電影般的情節,當女主角受威屈帶著男主角再回去精品店選購衣服的情景,只可惜我的身材不像女主角,老公也不像李察吉爾.

走進寶石店,每個人都打躬作揖,好一付哈巴狗的樣子,我很少這樣擺闊,可是碰到這種人就是要這樣,拿出收據給他,這位老賊笑著跟我說:還沒有好,換我馬上變臉,什麼還沒好,我還多給你一天的時間,收據上明明你寫的日期是昨天,你這樣沒信用,我下次就不在上門來,他一直說:等一會,我給你查看看,隨即他就叫了小弟去樓下的工廠看看,他叫我等我坐定後他突然看到我手上的鑽戒(偶,故意給他看到的啦),馬上就問這個戒指你在那裡買的,我說:不知道是我老公送我的,我還故作姿態說:你幫我看看是便宜的還是貴的,(當然他的眼睛一直盯著我的戒指看),此時小弟把我鑲好的藍寶石鑲嵌在白金底坐,他問那另外那六小顆的鑽石怎麼辦,我說:把它丟了,我也不要了,反正那也不是很正統的寶石,便宜到送人人都不要.
他接著說:你拿下來,我看看是便宜的還是貴的,於是我就從手上摘下來給他看,我一直盯著他看,看他會老實說這個鑽石的價值嗎?(我也真賊).

超誇張的他看了一下,馬上就把它放在櫃台上說:對我說:這是便宜貨,不值幾個錢,(他以為我又會說我不要了,像那些小碎鑽)我又繼續問:大概值多少,他說頂多10美金,我說:真的嗎?那為什麼英國國際珠寶認證此戒指為頂級貨,市價約為一萬英鎊.

我說折合盧比大約兩百二十幾萬,怎麼差那麼多,不過你倒是說對了,太便宜,我叫我老公下次再買一個稍微貴一點的,這時總經理剛好經過聽到我這番話,馬上也回頭來看此戒指,畢竟他們從事珠寶業,有一定的專業水準,總經理說他能看看嗎?他看完後沒說話,倒是眼睛狠狠的瞪了一下那位老賊,那位老賊馬上感覺到他把事情搞砸了

我順便也告訴老賊,不要以外貌來判斷一個人,看人是由心中看起,許多人外表看起來像是有錢人,但其實不然,那有的人看起來像大老粗,也許是土財主,而且作珠寶業最重要的就是誠信,這樣客人才會相信你,你對客人不誠實,你要客人如何信的過你.

而且你工作的是百年老店,我相信當初老板會如此發跡,靠的就是信用,如今你只是一個受聘的職員,我要是告訴此家的老板,我相信你的日子不會好過,但你放心,我不會舉發你,只希望你今天上了一堂課,讓你知道有些客人並不是白癡.他頓時啞口無言,旁邊的總經理也聽的一直搖頭(表示贊同).
我就是這麼雞婆,天生的客家歐巴桑,都喜歡要別人上進,不要墮落,我從來也沒瞧不起這些天性懶散的斯里蘭卡人,只是看不慣太懶散,不會去積極去掙取機會,只會等著機會找上他們.
要是為了慎重其事,或者你不放心可以到政府所營業珠寶交換中心去選購,地點在世貿中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ilo50&aid=94980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08/03/03 02:40

"真理"在每個地方都是"真理"

"上課"算是給他最好的機會了阿~~

niki在斯里蘭卡(nikilo50) 於 2008-03-06 00:38 回覆:

沒錯--

有裡走遍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