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院---3
2007/05/08 16:30:44瀏覽558|回應0|推薦1

許多當地政府的醫院病人去看病都是免費的,藥會給你一種就是止痛藥,(有時醫生一來只呆幾個小時)而且薪資很少,這就造成許多醫生都會到私人診所去兼差,所以囉 ---許多老百姓有時一大早就
去醫院一等就是大半天,全斯里蘭卡藥房都買不到感冒藥,買的到頭痛藥,我也覺得納悶,為什麼?原來是政府怕感冒藥對人民產生危害,這個理由有點牽強,我認為有時斯里蘭卡政府應該好好的想想,我不是藥劑師只是不懂這兩者有差別很多嗎?買的到頭痛藥但買不到感冒藥.      
                                    沒關係,現在只要我有回台灣或是到國外時,一定不會忘了買感冒藥,老公說:我們儲窗像小型藥局.
還有你要是很幸運看到了醫生(政府醫院)別高興得太早,一是醫生不會跟你說病情,你也不能問醫生問題,二來你也只有拿到止痛藥而已.(藥須要繳費).
另外一種就是當地私人診所,進去看病拿藥都要錢,我有去過一次,不敢領教,還好我只是給玻璃杯打破時被割傷,所以司機帶我去當地私人醫院,收費很便宜對我們來說,司機還說:這家醫院算是最好的,(以當地比較中下階層的人來論)當老公跟隨我進去醫院,等了5分鐘,護士先把傷口消毒,也不見得是消毒啦,她只是把我用衛生紙包紮的拿掉而已,只見司機忙得不可開交跑這跑那去繳費,完了後才拿著收據交給護士助理,護士才去領包紮用的醫療品,然後放在診療室,等醫生到來,在同時我趁機打量診療室,天阿!不看還好看了想要吐,醫療床上血跡斑斑,許多先前醫治病患的消毒棉花被丟棄旁邊的垃圾桶,沒有垃圾蓋子,看了以後連坐在診療室床上都不敢,護士叫我躺下去,我一心只想感快逃離現場.在等醫生的空檔時,只見清潔工動手去碰醫療用品,像挾棉花的挾子,包紮的繃帶,(那是準備給我包紮的),當時老公與我眼神交會了一下(他一定想的跟我一樣,她的手到處擦抹一定很髒,為什麼她要去碰醫療用品呢)? 
 
沒多久醫生就來了,也沒戴手套,難到她不怕我有愛滋病嗎?就幫我包紮.問了幾個簡單回到家首先就跑去沖澡,想洗掉一身的細菌(有點潔癖),當然傷口包了好幾層塑膠袋,過了幾天我覺得傷口還很痛,老公就叫我到另外一家印度人新開的大型醫院,聽說環境衛生都很乾淨,我就說好,(當時還沒來過這家醫院),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找那位醫生,問了詢問台,被告知可以到急診室去看,繞了好幾圈總於找到了,在急診室都是醫生在坐檯,你隨時走進去碰到那個醫師,那個醫師就會幫你診治,(不錯的構想)裡面有很多間診療室,一位年輕的醫師笑容可掬的帶著我到3號診療室,問清楚了病例,看了一下腫的像熱狗香腸的手指,隨即叫我躺下,我笑著說:不用,我坐著就好,馬上也來了一位很年輕的護士,問明個人詳細資料,馬上就換醫生進來,當然當著我的面拆了一包真空包裝,我還在納悶想真空包裝裡面是什麼,原來是手套,醫師把手套進去後隨即幫我拆除掉繃帶,看了一下我可憐的手指,展開一連串的消毒動作.一邊消毒一邊問何時發生的,怎麼發炎的這麼嚴重,我就把詳情一一告知給醫生聽,他說:還好你來到快,手指當時沒有好好的消毒再加上天氣很炎熱,手指又密封,造成潰爛,的問題:怎麼割傷的,

住在那裡阿.包紮完了以後就說:幾天不要碰水歐,即完事.傷口當然不會密合,很容易會引起肌肉病變.他馬上就幫我打Anti Tetanus(破傷風)加上幾顆止痛藥,叫我過幾天在回來復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ilo50&aid=94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