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怪的點頭搖頭,醫院趣事--1
2007/05/08 16:18:40瀏覽1007|回應2|推薦7

在這裡有個習慣就是,妳要先適應他們說 YES是搖頭, NO是點頭.這點我幾乎過了大半年後我才
適應,因為每次在街上就有許多三輪車來招攬生意,我每次就面帶微笑搖搖頭,然後他們就會停在我面前,(哎心想不是告訴你我不要三輪車嗎?)原來我表錯情會錯意啦,要用點頭的方式啦,可是我怎麼試地心引力不會變就是不會變到現在還在搖頭點頭搞的我頭昏腦漲.

更好笑的是我第一次到某家大醫院去看婦產科(因為有乳癌的病史,所以每年要定期檢查子宮確定沒有病變)每一個女醫生非常忙碌有許多女病患,我告訴掛號人員說:那位醫生現在有空我就掛他或者她的門診,掛牌人員說所有女醫生都掛滿了只有一位男醫生有空,我說好我就掛他這位醫生的門診,不到2分鐘就輪到我,首先告訴他前因,他叫我先去掃瞄部照音波完了以後再來這裡聽結果,然後我們就開始閒聊我問他說:別的女醫生都很忙,為何你空閒,他感嘆的說:他再英國從醫25年每天都很忙碌,去年退休後搬回來這裡,然而醫院缺少醫師他就被徵召來此地,因為這邊的文化有許多回教女病患男醫師或男助理決絕對不能碰觸,所以別人是門庭若市,相對的男醫生就門可羅雀,尤其可知,宗教對人的影響力之大.

過了2天拿著超音波照片又去找這位男醫師,他一看照片猛搖頭,我心裡想慘了,子宮得病變,最可怕的事實還是沒放過我,這下子我真的要把我的子宮切除,(第幾期了,初期 ,中期還是末期),喔,天阿,
醫生醫生你到是說話阿,(偶,怎麼再演連續劇阿…),空氣僵持有一世紀之遠(才不過兩分鐘)而已,醫生又動手翻了我的病歷,一邊看一邊問:還有吃乳癌的藥嗎?沒有,以經停了一年,英國醫生叫我不用吃了,那你的月事有來了嗎?有,但是不正常, 而且量加倍多.
醫生繼續的搖頭,手一邊的做筆錄, MRS. GOODSTEIN, ,我要告訴你你的子宮.______正常. 什麼?那可是你猛搖頭.阿對喔:搖頭是代表YES,我怎麼這麼笨.現在講給當地朋友聽每個人都笑彎了腰.

另外一則趣事就是我的好友 Sandra以前就有膽結石,那時她也沒去在意,直到最近她覺得痛的無法
忍受,才決定去醫院開刀,可惜每次幫她看診的醫生剛好休兩星期的假,她實在沒有辦法在拖延了,所
以才臨時決定開刀,當她告訴我時,我嚇一跳,她說另外一位代理醫生跟她訂了明天手術,(她說這位代理醫師不怎麼友善,看著超音波片子,面帶僵硬的口吻告訴她說:有一顆很大的膽結石,你想怎麼樣……哎,你是醫生耶,你應該告訴病患有何選擇).

所以她隔天一大早就得到醫院去,當天下午4點開刀,我說我會去陪你,到時打電話告訴我病房號碼,她應好,隔天得知她的房號,就前去探望她,我說:我今天沒帶任何見面禮,我知道你現在什麼是手術前禁食,等你手術後我在請你去吃飯,在那其間我也很好奇看了房間,它有分6種等級的房間,她原本要訂頭等套房可惜客滿,她只好訂到第3等套房,也是一張床,旁邊有兩張沙發,有電視和一台小冰箱,和一間蠻大的衛浴間,當我們正在聊東南西北時,我說我去買瓶水來喝,於是我到了櫃台問護士小姐,那裡有賣喝的,護士小姐說:只要拿起房間的電話撥7090跟他們說你要什麼他們就會幫你送過來,於是Sandra,叫了2瓶礦泉水,不一會而服務生把水送來,帳單會一起算在房間費用,好像你住飯店的 Room service(客房服務)一樣,不一會兒她即將進入手術房,我告訴她我晚點在打電話過來,看情形
如何,(一天也換好幾次床單,飯店都沒有那麼勤快).
到了晚上我們打電話給她老公看 Sandra 恢復的如何,她老公跟我們說醫院給予他們一張 DVD
就是醫院幫 Sandra開刀取出膽結石的經過,碰巧她老公又是最怕看到血淋淋的鏡頭,我知道許多生
小孩父親都用V8攝影機拍攝,或者是結婚喜慶宴會,我還沒聽過當你開刀時醫院幫你攝影起來送給你,Sandra 直說要拷貝幾卷送給她父母親看,我說拷貝一卷給我,我要看,這下換成我老公逃之夭夭,
反過來換我們笑呵呵的說:怎麼男人比女人膽小.

在2007年底住醫院的房價: 每晚收費如下 2007年4月之前
General Ward  : 6床一間, 盧比 1200
Semi Private  : 2床一間, 盧比 2000
Deluxe Room   : 單人房,  盧比 3200
Super Deluxe  : 單人房,  盧比 4200
Special Deluxe: 單人房,  盧比 5500
Normal Suit   : 單人房,  盧比8500
Royal Suites  : 單人房,  盧比12500

以上都有電視,每間都有盥洗室,單人房都有沙發床,而且都可以打電話訂餐和洗衣服等服務,我到覺得因為這邊人工便宜,所以才會有此種幫你到送餐和洗衣服服務,當然帳單會一起累積到你出院時才總決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ilo50&aid=9467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太放心這裡的醫院
2009/06/25 15:54

這裡什麼都能得過且過

就是千萬不要生病

聽說醫療不是很好

醫生都是到各家醫院跑龍套

一點保障也沒有

來斯國這麼久,我也開始學會搖頭式的點頭了

其實還蠻舒服的

哈哈哈~~~

niki在斯里蘭卡(nikilo50) 於 2009-07-06 13:25 回覆:
沒辦法囉, 在此地就得入境隨俗, 你是嫁來此地還是外派於此地, 我很好奇---
還是自己跟先生來此地做生意.(這需要很大的勇氣)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3/26 19:17

這個文化很有趣

niki在斯里蘭卡(nikilo50) 於 2008-03-29 13:15 回覆:
還有許多更有趣的文化,不過都拿給三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