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煮飯還得兼顧不殺生--阿彌陀佛
2007/05/07 22:49:35瀏覽756|回應2|推薦12

不殺生是他們主要的主旨,像我們家廚房我不能忍受蟑螂,(一年發現一隻,即展開廚房大掃除),有次我在廚房煮飯時,不知那裡來的蟑螂,嚇的我趕快叫蘭妮(佣人)來把牠打死,只見她用掃把驅逐那隻可惡的蟑螂,當然蟑螂四處逃竄,我一直叫打死牠,打死牠,蘭妮還一直趕,害的我一直跳,深怕蟑螂跑到我身上,我一邊跳,一邊叫,蘭妮還是不願打死牠,我說:你要是不打死,明年牠會生很多小蟑螂,然後會爬到你的茶杯裡去,然後你喝完茶,你就會生病,生病就不能工作,沒有工作就沒有錢,她一聽有關於到薪水,啪--一聲,蟑螂去見佛祖,轉世去了.


更另我驚訝的是我們的房子剛蓋好我還沒找到做紗窗門的工廠,她們這邊晚上很多蚊子很多,當地的人家都沒有裝紗窗,他們都習慣傍晚時摘下一兩片乾的椰子葉放火燒用煙燻蚊子,就好像我們經常在電視國家地理頻道所看到的一樣在森林裡原始部落族

所以白天就很多蒼蠅飛進來,到了晚上就變成蚊子的天下,睡覺時我們也沒有掛蚊帳的習慣(只有我小時後在苗栗有掛過蚊帳),幾天下來受不了嗡嗡聲的轟炸,開始大量買進電蚊香,蚊香,才稍微控制了情況,蚊子情況剛改善,正在自得其樂時,現輪到白天你在廚房煮菜,蒼蠅不輸蚊子,尤其它們聞香而來,經常在你的食物上流連忘返.把門關起來做飯像是洗三溫暖把門打開就得右手拿鏟左手拿蒼蠅拍,又要兼顧不能打到食物上,快.狠.準.為上上之策.(Philip不喜歡吃佣人煮的飯菜)所以還是我下海煮給他吃,可憐的貴婦級的煮婦.

煮好的菜又不能兩頭兼顧,所以只好用原始方法用報紙蓋在飯菜上,所以我把蒼蠅拍拿給佣人讓她啪打蒼蠅,幾分鐘過後我只看到佣人拿著蒼蠅拍用趕的,我跟她說打死一隻就少一隻.結果我菜煮好了,接過蒼蠅拍啪啪啪連打死3隻,那時我還質問她為什麼不打死蒼蠅,用趕的蒼蠅還是一直飛來飛去.這時她臉上一付哀怨的眼神才說:這邊的文化是不能殺生所以不能打死蒼蠅,我才恍然大悟,告訴她說:我們並不是在殺生我們在助它早一點超生,好早一點成佛. (自己頭腦轉的快想出這個歪理).
經過人蠅大戰還好給我找到一家進口商,紗窗是從印度進口,於是馬上付了錢告訴他們(A.S.A.P.)就是儘快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ilo50&aid=945479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呃......
2007/05/16 13:12
要不要想辦法拜託親朋好友....寄幾打保鮮膜給你們.....不就一舉兩得了嗎?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歪理
2007/05/07 22:55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290697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