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常落後的高科技--上網的痛苦
2007/05/07 18:35:24瀏覽672|回應2|推薦10

因為內戰關係他們至少有20年的真空狀態,譬如說:很多窮苦人連一台照相機都沒有,突然一下子進入了數位相機. 電腦也是一下子進入WIFI.說到此我們家現在(2006,10月)上網都是用老掉牙的撥接,在2004年,我去問電信局說:我要申請裝 ADSL,她們回到我說:沒有,我又問:何時會有,他們回答我說:2005年,好吧.


,等到2005元月,我又去問:可以裝了嗎?不行,要等到六月,阿--還要等半年,老公已經氣的懶得再去問,還是我客家血統,比較有耐心,好不容易等待六月,又在跑一趟,可以裝了嗎?電信人員看我不負厭煩經常來回跑,他知道我勢在必得,然後他告訴我,這邊工程作業是遵照上頭指示去實行,我給你我們上頭的電話,你可以打電話去申訴,好了,經過幾次的電話交涉,到現在還是回到原點,不知道,,不清楚,不了解(三不政策).每次一問完血壓又飆高.尤其我台灣的好朋友怕我寂寞經常傳--依媚兒--給我,檔案都是超大,有時候我吃飯前下載,吃完飯後,還再下載,oh,my god.所以一講到ADSL是我們
心中永遠的痛....

目前我們找到臨時變通的方法,兩人各帶自己的筆記型電腦,早上差不多11點左右到五星級飯店坐在 coffee shop上網(WiFi )用手機來付費3個小時收美金2.5元,期限一個禮拜. 所以我們就不管什麼 Update通通把它下載. 我下載完換老公下載完了以後就進攻自助餐--至少補足一點的缺失.

2007年元月,我們終於接到通知說我們家這區可以申請 ADSL,哇---豬年行大運,豬事多吉利,趕忙去電信局繳款,拿到密碼,連電信人員都替我們高興,直說:等好久囉,接著又說:今天開通,但是要等兩個禮拜後才能使用,老公趕緊說:不能明天嗎?我趕緊打圓場,沒關係,這麼久都等了,不介意在等兩個禮拜.現在我們才真正稍微寬心了,至少跟文明又連接再一起,與我們的親朋好友又更接近.

圖片是一些年輕人排隊爭取海外工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ilo50&aid=944914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
2007/09/20 02:54

我們島內再繼續空轉下去

過幾年也會成這樣子了~

不是唱衰自己

而是

替自己擔憂


https://city.udn.com/9186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oor over there, but once get a oversea job
2007/05/08 08:10

and when they work about 2 years here in Singapore, back to Sirlanka, big time rich!!

Everytime when Klaus see those people, he will always said, they are so poor! but I told him, dont worry, when they make money here (Singapore), they back home can build house and school!

I have been sick for 2 days now, maybe can lose some we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