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斯里蘭卡按摩奇事-1
2007/05/07 00:31:14瀏覽3249|回應1|推薦3

當你遠道而來,當然不要錯過植物性油的頭部按摩,當然跟台灣護髮是不一樣,因為他學至於印度,所以跟台灣的腳底按摩不相上下,你一進門就讓你坐定後,他會把油先讓溫水溫熱後,在放至你的頭皮上慢慢的出力,通常都是男副手幫你作頭部按摩,比較有力道,通常光是按摩頭部,頸部和上半後背在加上手臂,時間都是45分鐘然後5分鐘熱氣蒸,在跟你沖水洗掉,在吹乾,大約都須要一小時,花費從原先600盧比到現在800盧比,費用還算是可以,你要是說你要洗頭,你一定會很失望,根本不像台灣那麼舒服,而且他們的洗頭文化就是用水沖一沖,在用洗髮精隨便洗一洗,5分鐘了事,費用一樣800盧比.唯一你要作頭部按摩先確認他們會幫你洗掉,因為在此地當地人,((不願洗掉)一身頭油油的去逛街,所以就產生了一些美容院只幫你作頭部按摩,而沒有洗的服務,這種通常便宜個200盧比.

另外可以體驗一下修腳或是修手,也是各須要一個小時,要是你要同時一起做(省時間),都會有兩人一組幫你修,不然坐到屁股發麻,現在已有引進手部 spa,還有腳部 spa,這個就時間就更久,須要一
個半小時,不過還好坐的椅子可以按摩所以到是蠻舒服的,特別聲明,這是數於比較高級的沙龍店,一般美容院是沒有具備這種國外進口的椅子.花費修手1400,修腳1600.
不過你就簡單的修手或是修腳也是不錯的選擇,修手1000盧比,修腳1200盧比.
店址:9 Clifford Avenue, Colombo 3 Sri Lanka.

腳底按摩還是臺灣把它發揚光大,我試過好幾家都是數於的輕柔按摩,一點都感覺不到像台灣的錐心泣血痛的舒服,我甚至於還到中國人開的地方去作腳底按摩,結果他們卻是用指甲幫你按的痛,一次我就拒絕再回去.
一般多數的五星級都有完善的身體按摩,有的引進印尼巴里島的按摩油,有的用的是本地的產的植物油,還有一些旅遊景點的飯店沿用1000多年的古法按摩,感覺很奇特,非常原使,讓你躺在鐵皮上,按磨完後,放至一個熱滾滾的瓦罐在你雙腳中間,叫你坐起來,頭低下次蓋毛巾聞植物遇熱產生的味道,還蠻清香的,5分鐘後移開瓦罐讓你躺在石頭作成的浴缸,浸泡在植物水中,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很奇特,做完按摩後5分鐘後我覺的我自己走路好像用飄的,非常好玩,不過這種傳統按摩以漸漸被西式的按摩所取代,這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

更好玩的在市區開了一家菩提 Spa的分店,因為這家是全市界有連鎖分店,價錢在此地算是高價位,
是收取美金為主,業主特地引進印尼和泰國專業的按摩師來此地服務客人,她們都是受過專業訊練,(平常這邊美容院都是男按摩師跟男客人按摩,女按摩師就幫女客人服務),但這家因標榜專業按摩師,所以清一色都是女按摩師,我也跑去試看看,結果還不錯,是很專業,幫我按摩的是從泰國來的很年輕的小姐,跟她聊了一些泰國美食,讓她覺得好像在她鄉遇到知已,(我們曾住過泰國三年,所以我會講一點點的泰文),我跟她說:放心,我會回來的.
這間 SPA,是一間五星級飯店所屬,每一間都按摩的房間是獨立室,裡面有沖澡的,還有一張雙人沙
發,也有兩張按摩床,是給情侶或是夫妻黨.所以很有隱密,可讓客人完全放鬆,邊按摩邊在柔合的燈光,聆聽音樂,你不知不覺就會睡著,(對我來說).
隔了幾個禮拜後我回去指定她幫我按摩,她有如看到家鄉的人份外親切,在按摩過程中她有如洩下心
房對我說從她來此工作到現在(半年多),她很不喜歡這裡,我告訴她說:沒關係,你可以說給我聽,我不是斯里蘭卡人,她笑笑說:我知道.

這家店從開目以來,就吸引許多有錢的男客人上門,有一位大約七十多歲的回教的老人家特別喜歡她作按摩,每次也都指定她,這也很好,可是沒幾次這位“老”兄要求這漂亮妹妹嫁給他,他說:我只有一個老婆,你的手很細嫩,當我第二個老婆好嗎?這位泰國妹觀念裡跟我們台灣一樣,一夫一妻制,那能受到了兩個女人共同屋簷下侍候一個老公,她也婉拒了這個建議.

第二個客人是從杜拜來這裡生意考察的商人,杜拜我知道也是可以娶四個老婆,這位生意人也想放鬆
所以就到這家 SPA 來做精油按摩,其實也沒什麼,但是他們規定男客人至少要穿內褲,這樣比較有尊
重按摩師的職業道德,泰國妹一講到此,越講越火,首先這位客人問她從那裡來,她也很高興的說:泰國,然後她轉身出去讓客人換穿睡袍,(有告知客人內褲不要脫),一會她進門,先跟客人洗完腳,要客人躺臥在按摩床時,她接過浴袍卻發現這個客人全身赤裸,她還告訴客人說:要留內褲,結果她一整個小時,簡直是度日如年,當她按到手臂時(客人此時是仰躺),這位客人告訴她,手臂可以省略,按重要地方就好,她還故意裝作不懂(因為她看到浴巾下有個熊熊烈火,正在快速的激起),客人看到她遲遲不肯按摩重要地方,還告訴她,一會完事會給她小費,泰國妹還告訴客人,我們是專業的,並不是你所
想像的,可是這位客人回答她說:我去在泰國時,按摩院都有做此等服務,還不都是一樣,氣的這位泰國妹不知該如何,已經按到一半,別的按摩師也在忙,不跟他按完,他會去跟老板申訴,還是咬緊牙關把工作作完就好,可是此客人乾脆自己動手來解決,害的泰國妹趕緊兩三下隨便敷衍了事跟他按摩手臂後,趕緊往外逃,但是還固作鎮靜告訴客人,你可以淋浴,我去準備茶點.

雖然這位客人並沒有強破泰國妹,可是泰國妹身心受創,想到為了要賺錢,好回去跟自己心愛的男友結婚,她那會來這裡,她又告訴我,難到講到泰國男人眼裡只有色情業嗎?
我安慰她,有的人的智商並不是很高尚,因人而異,像我就很尊重你是敬業的按摩師,而且你按的也很好,所以為什麼我會再回來找你,當天我終於看到泰國妹愁眉不展的臉頰,頓時化成一股燦爛的微笑.
謝謝你(泰語),我也用泰語回答她不客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ilo50&aid=943642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碗豬腳 ?
2007/05/07 23:10
謝謝你(泰語) ?

下次請告訢她,戲夢人生,別太認真,(著相啦)。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