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在飛機攻擊下
2007/05/06 01:40:27瀏覽593|回應2|推薦4

泰米爾恐怖組織於2007年三月二十六日凌晨一點出動一輛輕型空中飛機低飛,轟炸了靠近科倫坡Bandaranaike(班的那卡)機場,使得政府空軍官兵三人死亡,十六人受傷,坦米爾伊蘭解放之虎組織發言人接受訪問時說,轟炸卡頓雅克空軍基地是他們第一次以飛機執行戰鬥轟炸任務,叛軍發言人說:我們發動此次空襲的主要目的就是削弱斯里蘭卡的空軍實力.
我們以後還會繼續發動類似的空襲,以阻止政府軍濫炸北方平民.由此可見此種心態是抱著報復的心態.相當嚇人.而且他們已經擁有空中飛行飛機,更使得這些高官憂心忡忡,擔心下個目標就是他們.
連帶的緊靠著旁邊的是國際機場,所有的旅客都是由此進出,幸好沒遭受波及,只是暫時關閉機場而已,沒幾個小時飛機就開放起降正常.

隔天總統又跳出來信心喊話了,各位同胞,請相信政府……….‘要是民眾抬頭看到飛機請撥打116
告訴警方’……,問題是許多民眾很少出國,他怎麼分辨的出是民航機,載貨機,或是軍機,還是老虎機,,而且是凌晨一點,天黑的根本看不清是何種飛機,除非老百姓有超人的眼睛,或是孫悟空的法眼,可以望看千里,那問題就出來,為什麼政府空軍基地的雷達沒有測出來,有敵機接近.

這些八卦媒體當然不放過任何一條新聞,忙著找新聞,(也沒很八卦啦),訪問了住在機場附近的老百姓,有人爆料給記者說:有些民眾在前幾天有看到不尋常的飛機在那附近起降,有打電話給警察,但是警察沒去追究,卻推拖說:是空軍飛機在作操練.

可見這飛機在前幾天就在沙盤演練,那為什麼空軍機地不去作第一處理,反而是國際機場的雷達發現有可疑的飛行,已經是攻擊的前三分鐘,可是那也太遲了.

有關空軍雷達是印度送給斯里蘭卡的禮物,共四套,許多人質疑,是否雷達故障,要是這樣,事情大條,那等於整個科倫坡完成束手無策的任由老虎組織宰割,尤其總統官邸,印度大使以第一時間就發表聲明說當初送給斯里蘭卡空軍時雷達跟本沒有問題,四套雷達功能和效能完全正常沒有一點故障,只須要空軍軍官們懂的如何操作(這真是說的很婉轉,說穿了,就是白癡,送給你們雷達,你們卻不會用,不是不會用,而是不去用也教過你們如何用).

今天報紙又報料說有四套雷達有三套就於發生被轟炸的那天早上送去檢修,所以機地只留一套機器,問題是老虎組織怎麼知道當天有三套拿去檢修,那一天不攻擊,偏偏就選機器送修的當天晚上,所以許多質疑的問題一直浮出,到現在還是沒有給大眾一個合理的解釋.

空軍機地也忙的焦頭爛額,頻頻被上司臭罵一頓,又得忙著跟大眾解釋,空軍機地有四套雷達….


不過在此之前,印度就已經懷疑老虎組織有飛機的跡象,可是政府就是這樣,老神在在,等出事後再來忙著擦屁股.不過事件過後,也沒看到任何人引究辭職,官照作,日照過,錢照領,沒事,沒事,只要我自己不出事就好.印度又警告斯里蘭卡政府老虎組織可能會組裝一台潛水艇,不敢想像等他組織好,不知如何來修理政府軍自從泰米爾飛機首次炸了空軍基地後,總統出門更是防範,像我們前些日子去飯店吃完晚飯後,正要開車離去前,我們被擋在飯店門口,一名武裝人員上前告知,把車燈關掉,引擎襲火,不准走動,因為偉大的總統要經過,當然所有的馬路的車輛都被擋下來,那時我看到連兩旁的馬路邊的路燈都被關掉,頓時市區一片漆黑,我跟老公在笑,身為一國總統,回家要摸黑,以防被攻擊,我們也看過美國前總統在柯林頓日本時(當時我們在日本),車隊經過時,他也沒管制行人,我們還跟他揮手,還有英國女王,出門也沒這行頭.只有一輛警車在前開路,不像這偉(萎)大的總統,出一次們動用上百人,警察,軍人,武裝
人員,等他偉(萎)大的總統車隊經過後,並沒有馬上開放車輛通行,你還要等五分鐘後,才會開放車輛通行.

第二次老虎組織又再度回來攻擊離科倫坡,那時機場緊急關畢了好幾個小時,讓許多遊客耽誤了好幾小時,然後全科倫坡被長官一聲令下,全部斷電好幾個小時,頓時一片漆黑,當然他們也還是沒逮獲到老虎組織的人.

又過沒兩天,老公因公務要去新加坡跟客人開會,叫我跟他一塊去,我好去血拼,所以我們決定 4月29日凌晨一點十分的班機,剛好這天也是 2007世界板球冠亞軍爭奪賽,也是斯里蘭卡對抗澳大利亞隊,所以我們28日晚上九點多我們就從家裡出發, 平常這條路都是車水馬龍,今天卻見幾輛車子呼嘯而過,好安靜,大家都在家裡看板球,( cricket),不塞車更好,尤其路旁的軍警人員看起也好像也輕鬆些,到了機場,驗照的人員告訴我們他好想回家去看板球比賽,隨後老公即去等候大廳去看板球,只要斯里蘭卡球隊一有表現好,全場掌聲如雷,大家一致叫好,這些登機的旅客,完全投入在比賽中,(當然
總統也飛去西印度群島去幫忙加油,(我在想不知道是誰出的機票錢),我則到處走走,看看幾家商品店,又沒有新的貨品,(當然不會在這裡買,比市區貴),打發無聊時間,老公早就找好位置跟我說:登機時間一到,來告訴他一聲,正當我覺得有點無聊時,還好廣播登機了,在次的驗明正身及行李檢查,然後又是在後機室裡,這些人又一起坐在電視機前繼續觀看球賽

登機後,機長第一次廣播可能會延誤10幾分鐘,看塔台的決定,半個小時後,機長決定播放娛樂節目讓大家欣賞,正當老公載上 i-pod 時,突然聽到陣陣的像似放煙火的聲音,又不像煙火一連續的,這聲音聽起來像是單音的爆發出來的聲音,我一看窗戶外,好幾條火紅色的線條從地面往高處射,不到一分鐘,更多槍聲從四面八方來,老公趕快把鞋穿回去,把 i-pod 收起來時,聽到機長用非常緊急和高度的聲掉廣播 Disembark, Disembark,(下機,下機),此時看到一些人隨即拿著自己的手提行李,往艙門口走,老公也緊拉著我的手快速的往候機室走,更多的地隊空高射炮往空中掃射,天阿,.,老虎又來了,又更多的地面機關槍往天空掃射,一夥人進入到後機室時只見蜂火連連,聽到新加坡地勤人員教大家盡量往驗照大廳走,這時更瘋狂的槍彈子林更是亂無目標的掃射,這時有位機場的女安全人員卻用瘋狂而亂了分寸狂喊 down down,這時旅客開始驚慌了,本來很有秩序的旅客魚貫的走出後機大廳.

突然用推用擠,可以用逃難二字來形容,這時才可以體會出戰亂時期烽火連連,大家手拿著家當逃難,(我手上拿著買給我住在新加坡台灣朋友禮物,又怕碰壞,一心一意把它抱在懷裡),大家一窩蜂擠進出口,老公則緊緊抓住我的手死也不放,拉著我往大廳跑,原來在後機室都是透明透天玻璃,而且飛機又剛加滿油,深怕一顆子彈把飛機炸的粉碎,新加坡職員告訴機場安全人員“ don’t  shout ”,
(不要大聲吆喝),我此時看到更多的流彈劃過漆黑的天空,不會吧,伊拉克戰爭寫實錄竟發生我的眼前,算了,逃命要緊,等大家都集中在免稅商品區,所有商品店已經一片漆黑,因為政府也把機場電源關掉,這時更可以看清一些法國人馬上手拿出手機,趕快跟遠在天邊的法國家人說明發生什麼事,一臉的惶恐,幾個朋友戶互相安慰,有點類似美國 911 事件,大家在見證死亡之前跟家人或是至親好友,說聲我愛另一位機場人員又叫大家往樓下走, 到了樓下,(因人數過多,沒有空調,又擠在密閉的大廳,已經有
外國人感到不舒服),這邊又有另外一位機場人員大喊,到樓上去,真的一點都不知道他們平常什麼演練,一團散沙.
漸漸的槍擊聲少了些,機場又再度開放,哇--冷氣又開了,人群慢慢回到候機室去,碰到幾個台灣遊客
,不愧是有當過兵,還能解釋地對空高射砲,我問他們來旅遊的嗎? 他們則回答,前兩天來也碰到,這次要回台灣又給他碰到,我說:人一生很難碰到過一次,你一下子碰到兩次,回去要買彩卷,搞不好得頭獎,然後他還一直說:什麼爛國家,下次不要來了.

進入候機後,又再次的檢驗隨身物品,我問剛大聲叫的那位機場安全女人員,有沒有把老虎機打下來,她回答我說:有,我回答說:那還不錯.老公則告訴我她的話能聽嗎?剛才就是她亂成一團.
本來是凌晨一點十分要起飛的飛機,搞的四點半才起飛,我們一上飛機早就累癱了,頭一碰椅子則沉沉入睡,一覺到新加坡,連起來尿尿都沒有,斯里蘭卡政府真是搞飛機.
你之類的話.


隔天再這文明的都市新加坡看了英國 BBC, 美國 CNN還有當地的新加坡電視台都以頭條來報導此事
件,原來是老虎組織又開了那台小飛機去轟炸離科倫坡有20公里遠的軍用石油儲量槽,所以軍人從科倫坡市中心到35公里遠國際機場全部對空亂掃一通,隔壁的軍用機場完全是對空中毫無目的的亂開槍.


事後我們回到科倫坡許多朋友打電話給我們說:他們家屋頂有好幾顆子彈穿過屋頂射到床中間,還好他們一家人去鄉下渡假,躲過一劫,另一個朋友則說:他的女兒跟她們一些學校同學在市區的展覽活動中心,只看到這些軍人對空中開槍,害的這些小女生嚇的有如驚弓之鳥,驚慌失措趴到地下,每個小女生趕緊打手機叫父母親來接他們,當然此時所有的車輛一律都停下要檢查,氣的這些父母親急的跟熱鍋上的螞蟻.

當然政府軍用了那麼多子彈,當然還是沒有打下那輛小飛機,這些斯里蘭卡軍人看來須要我們台灣軍事來指導和訓練,都是一些傭兵,給老虎軍攻擊了三次,害的我們這些老百姓跟著受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ilo50&aid=941575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5 03:05

阿咧天阿~

你的生活有點像是住在幾十年前的金門溜

niki在斯里蘭卡(nikilo50) 於 2008-05-05 12:16 回覆:
那是最緊急也最緊張的一次, 結果他們打到國泰航空, 好幾個洞,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子曰
2007/05/07 23:19
危邦不入,亂邦不居。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