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在斯里蘭卡每日所發生的趣,氣,奇事
2007/05/05 13:22:31瀏覽1521|回應3|推薦8

第一印像
 
在此地當地人跟你問後,搖頭或是握手居多,也有雙手合十來歡迎你,要是有熟識的人,就會擁抱,更好一點關係的話,都會像國際禮儀親吻臉頰(男人與男人也是如此),還有你拿錢或是遞交東西都要以右手來遞交,當他們收錢時則會伸出右手,左手會扶著右手的手挽來接,這是對你的尊敬.也就是你踏進這天使之淚,印度洋的東方明珠--斯里蘭卡.

當然在此地是佛教國家,許多習俗都以佛教密不可分,居民對佛教僧侶是非常尊敬的,不管是站著,
坐著都設法略低於僧侶的頭部,更不能用左手拿東西給佛教僧侶和信徒,尤其你去參觀佛教或是寺廟裡,更不能開佛像的玩笑,屁股也不要對著佛像,還有經常我們照相擺的姿勢,跨,踩,臥都會被人斥責,所以請千萬注意,當然進去前都拖掉鞋襪,才能進入寺廟裡.
上當你抵達首都科倫坡機場(Bandaranaike)迎面而來是一股熱風再來就是一堆亂七八糟的接機人士,有時你還可以看到全家或是全家族的人來接機,這也難怪,普通人能出去坐一次飛機是非常難能可貴,就好像台北50,60年代一個人出國全家就總動員.商業人士就不同而論.所以機場外接機的車子都擠的亂七八糟就深怕漏接一個人,當然有許多老小弟(機場的搬運行李的老人家)看到你車子來就急忙的幫你把行李放進車箱內,當然看你的心情給予小費,你要是跟團體旅行就不會有此煩惱,你要是自助旅行最好就是請指定飯店派車來接你,萬一有什麼事故飯店會幫忙打理好.除非你很有挑戰心去坐當地的小客車,不過確認你有保險,因為他們開車技術我不敢領教.不過今年政府花了一錢整修機場門面有比以前好多了.至於接機的話你下車後你必須先買門票才能進去接人,前一陣子又改了政策為了安全理由,這是到目前我所知的狀況(2006年9月).還有你想接未見面的朋友你也要做招牌抱歉請先繳費,政府的昭示經常更改,人民更改的適應力也跟著換.

我甚至碰到過我要回台灣時在機場出境廳安檢手續都作好了,想說還早就到免稅商店逛逛,沒想到一時尿急就到洗手間去完後感覺通體舒暢正在洗手時,廁所清潔女工看著我然後說了一句英文 100, 那時會沒領悟過來我還回答她: What ? 她又接著說 a hundred,這下我懂了把我當作觀光客---要錢. 我抬頭看看四周有沒貼標語說明要繳費, 沒有---而且讓我更火大得是廁所你不盡你的本份打掃乾淨,竟然大剌剌站在我面前跟我要錢....馬上我就找安檢人員開口就問: Who is the supervisor ? (監督人).
沒想到這位清潔工不甘示弱在安檢人員旁說了一堆錫蘭文"**',.*^*"$%%^^&&**:>./;'.....她不講這麼多我還沒那麼生氣,客家硬頸脾氣馬上就被激起來,輸人不輸陣,豁出去啦---,監督人問清楚了
來龍去脈:隨即就問那位清潔女工,沒想到她還可以撒謊說:因為有兩位馬來人在洗腳,所以她認為我是其中之一,所以跟我要水費(水費也不是繳給你.)監督人馬上翻成英文解釋給我聽, 我力即反駁, 沒有 廁所就我一個人沒有其他人,我馬上告訴 supervisor說:你看她都不懼怕你的威嚴,在我面前
說謊就算了,還敢在你面前說謊,她根本沒把你放在眼裡,再說我不是觀光客,我居住此地,我可以投稿給當地兩大報紙 (Sunday time & Daily mail).
而且萬一有一天這位清潔工為了錢給北邊的猛虎組織利用帶炸彈進來怎麼辦?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
薑還是老的辣只見監督人叫了2個安檢助理把清潔女工的通行證拿掉把她帶到外面去接受處罰(至於什麼樣的處罰我就不得而知)我只告訴監督人口頭警告就行了,讓她學習上一堂課,精神訓練,經過一晚的折騰後已經開始登機了.---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ilo50&aid=940113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5 02:57

上廁所收錢

台灣還是有ㄝ~我記得十幾年前讀書時

在中壢火車站有人跟我收過

niki在斯里蘭卡(nikilo50) 於 2008-05-05 12:18 回覆:
機場廁所是免費的,她是要跟我凱油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戲夢人生
2007/05/07 22:59
演技精湛 !
懇請不吝賜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ow! that was quick
2007/05/05 16:39
Big hands to you, very interesting article, hope see some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