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靜靜閑閑
2007/05/23 00:09:29瀏覽309|回應2|推薦28

靜靜閑閑在我上一篇的回應中問到:

微笑的國度,

最讓你感動的  是什麼呢?

最讓你難過的  又是什麼呢?

是的, 我看到了...

看到了妳說的"天真燦爛"的笑容...過目不忘...

最讓我感動的是:

柬埔寨人的"樂天知足"和他們的"純樸平和"...

外在的世界也許不是他們所能了解和控制的,

但他們的生活是如此的"甘願做, 歡喜受"...

貧窮...是的,

落後...是的,

但物質的缺乏並不代表精神的空虛...

在他們的笑容中說明了一切...

最讓我難過的是:

這一切都在改變中...

變好變壞...未知數...

觀光的開放帶來人潮和錢潮,

經濟的發展和科技的誘惑...

人心會往那裡去...誰也說不準...

其實看看他們...想想自己...

還是不要想太多吧!

好好過好當下每一天才是真的活過....不是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eyyc&aid=9774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7/05/23 21:17

你寫了一篇文來回應我   我好感動 

那種感動   就像柬埔寨的微笑  只有去過的人才知道

我看到他們坐在黃沙滾滾的街邊吃著路邊攤   開心的談笑著

" 怎麼可能混著沙土吃東西  還那麼快樂?" 

在台北待久的我們  簡直無法想像

看到新聞說  吳哥窟快被遊客踩垮了   看到朋友說   吳哥窟已失去當初的寧靜.......

不發展觀光  窮到崩潰   發展觀光  又會面臨某些失去.......

好難的習題

但我會真心記住那感動   那天真爛漫的笑容   並給予更多的疼惜與尊重

然後  就跟你說的一樣   好好的  珍惜的  過好每一個日子...........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見過那種眼睛...
2007/05/23 20:59

懂得妳和靜靜說的那種純真的眼睛

雖然在觀光客眼中...他們是匱乏的...

但是他們認真的體驗著生命

前年在緬甸

看過這樣的眼睛

看到妳們的看到

讓我心中再次浮現...那樣的孩子的眼睛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