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成績單
2007/02/26 21:21:05瀏覽260|回應0|推薦19

開學第一天,

兒子帶回他小一"第一學期成績通知書",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兒子的成績單,

本來以為會"慘不忍睹"...

沒想到...全部拿"優"?!

我才知道兒子在學校到底上些什麼課...

原來小一一週的課全部有二十節:

"語文"六節, "數學"三節, "健康與體育"三節,

"生活課程"六節(問兒子是什麼?!他說是唱歌的課???),

還有"綜合活動"二節(不明白是什麼內容???);

老師的評語都是"表現良好"???

說真的, 我高興不起來,

因為我知道我兒子的國語實在"有待加強"...

不過在"日常生活表現"中,

老師的描述和建議如下:

" 性情和善, 熱心服務, 做事認真負責, 性情溫和敦厚,

  人緣頗佳, 一點小孩子氣???

  ( 他本來就是小孩子, 不是嗎?! )

  學習認真用心, 好惡明確, 凡事講求公正公平,

  對班上的事物也認真負責, 是一個乖巧聽話的好孩子. "

看到這些比看到他的成績全優更讓我欣慰,

我一直認為一個人的品行比成績好重要, 不是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eyyc&aid=77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