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火車之我見
2008/08/20 20:08:54瀏覽1234|回應3|推薦46

二十四天的絲路行,

有整整七天是在火車上度過的;

全部九趟的火車行程,

從硬座、軟座、硬卧、軟卧...全都搭乘過;

結論是--長程火車絕對不要搭硬座,

或者應該說...台灣人不要嚐試坐硬座,

那真的是一場永難忘記的震憾教育...

我坐了一回硬座就再也不肯"屈就"了 (那真的不是人坐的).


首先我得說...大陸的火車設備大致都不錯,

很多新穎的新車站、新車廂,

所有的車票也都是電腦打出來的,

真的很 "現代化" ... 很 "文明" ...

但工作其中和搭乘的人...我就不敢領教了...一點都 "不文明" ;

我搭的火車都是有空調的,

每輛車都說是 "禁煙車"  ???  (真是見鬼的 "謊話連篇" )

不要說乘客 (尤其是成年以上的男乘客) 抽煙,

連火車上的站務員都在車廂內抽煙,

讓我最最不懂的是 ... 所有的人都 "視而不見、無動於衷" ,

我挺身而出制止他們抽煙、隨地吐痰,

不但遭人白眼和辱駡...也沒人開口幫腔...

"虎落平陽被犬欺" ...

我這個文明人祇好戴口罩自保...

2008年奧運他們講 "文明" ?!

我看還早得很呢 !


除了抽煙、隨地吐痰的 "國粹" 之外,

他們對 "尊重他人"  的漠視程度也讓我 "嘆為觀止" ...

首先, 火車上的工作人員完全不把乘客當 "人" 看待,

掃地、整理車廂、關空調 (機器比人重要) 都把乘客 "視若無睹" ;

其次, 不論是座位或卧舖,

每個人都認為他們有權利把 "腳Y子" 放到你的位置上...

而不用先禮貌地徵詢你的同意 ?!

隨便踩、隨便放、隨便坐...還真的是 "一家人" ???

而且完全不熟的陌生人也可以問你的 "隱私" ???

說到此...我真的完全同意台灣要獨立,

我一點都不想和那一幫人當 "自己人" ... 真是顏面無光...

中國啊 !   您何時才能真的有文明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eyyc&aid=2140089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車廂內可抽煙
2008/08/26 23:10
太好了
呵!偶也要
將子可最適合偶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23 15:39

大陸現在很進步的(雖偏遠地區還是貧窮...),  賺錢的速度一直進步, 建設的速度也是啊.

就是生活修養這方面很......很差!!

有年我去馬來西亞, 在號稱五星級的大飯店用餐, 真的很大間呢, 裏面到處是大陸觀光客,還有台灣旅客.(就連去日本旅行時,也遇一堆大陸觀光客.....),

我拿著盤著繞了一大圈,沒拿什麼食物,  天哦, 我看到一些大陸人脫了鞋子把腳放在椅子上,那就算了, 居然還一隻手在摸著腳哇...

當然不敢拿食物啦, 因為, 又看到一位大陸人用手, 用手把食物拿到鼻子前聞一聞, 看一看, 然後又放回餐台上..........好可怕啊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8/08/21 12:50

文明這種東西呀  不是一天兩天喊喊口號就行的..........

我最受不了   坐車還把鞋脫了露出腳丫子  尤其在現代化文明的車箱內

真的很不搭調又很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