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外公外婆
2008/05/16 17:31:39瀏覽429|回應0|推薦28

昨天三舅媽和表姐搭高鐵上台北,

陪伴她們一天...聊了一些往事...

表姐告知外婆又進了加護病房,

心中不捨不忍...又無可奈何...

外婆今年一百零三歲,

多年前就已失去記憶,

不言不語住進安養中心;

每回去看她...心中的難過無法形容...

我常想...外婆到底有什麼心事放不下 ?!

小時候...外公外婆是最疼愛我的人,

記憶中我常常住在外公家,

印象中外公是一位慈祥和藹可親的人,

他有滿頭的銀白頭髮,

對我充滿愛心和耐心...

外公去世已經二十六年,

我從不知道外公年輕的事 (沒人告訴我),

也許是好玩...也是好奇,

嘗試在電腦的搜索欄中打入外公的名字,

竟然真有幾筆外公的資料:

外公是香草吟社(1921年設立的詩社)第三代社長;

十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到任竹塘公學校

十四年四月十日 調任沙山公學校

彰化縣土庫國民學 (民國 47 年 9 月創校)

第二任校長 (51年6月~58年3月退休)

我知道外公曾是老師和小學校長,

但我從不知道外公竟然會是詩社的社長 ...

不得不佩服網路的資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eyyc&aid=187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