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費? 健保?
2008/05/02 21:30:00瀏覽494|回應3|推薦25

左眼紅腫不適兩三天了,

早上特地去眼科診所檢查;

結果醫生竟然身體不適--休診...

我人都出來了...怎可無功而返,

對面是一家 "教學醫院",

我非常不喜歡 "大醫院" 的,

掛號...門診...批價...拿藥...

沒死都去掉半條命;

可是一時間叫我去那再去找一間 "眼科診所",

而且時間也快十一點,

既然人都在這裡了,

就進去看吧!

前面的 "勞民傷財" 就不提了,

當我拿著藥單去批價時,

我拿出我的健保卡和藥單一起送出,

沒想到出納小姐竟然問我 : " 妳要用健保還是自費 ? "

我心裡想 "妳是白目嗎 ?! 我健保卡都給妳了..."

但還是乖乖地回她 " 當然用健保. "

結果她又回我一句 : " 健保四百多...自費三百多..."

" 什麼 ? ? ?    妳再講一次 ... "    我真的以為我聽錯 ,

她又重覆說一次...沒有錯...

換我糊塗了...這是什麼邏輯啊 ?!

我當然不會跟自己的錢過不去 ... 用 "自費" 付了錢,

但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這是什麼道理 ?!

如果健保比自費還貴,

我幹嘛去交健保費 ?!

這是什麼 "社會福利" ?!

簡直是 " 霸王硬上弓 " .... 胡搞 !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eyyc&aid=1834166

 回應文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檢舉這家醫院
2008/05/05 13:50
這是故意的吧,不知道對他們有什麼好處?

juliapur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5/04 00:19
這是健保制度亂搞一通的結果...結果要人民承擔

大老婆小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經驗我也有...
2008/05/03 09:34
沒錯,我家附近的皮膚科也是這樣, 更特別的是, 他們內部的"費用"單據很特別,它們可不是用阿拉伯數計來計算喔! 是英文字母耶! ~~為的是不留下證據吧!
Ex.    
           50                                                FA
       +120           他們寫的方法是:      +BCA
---------------                                      -----------
         170                                              BHA

這可是我在繳費處看到的.   真是絕頂聰明的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