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廚記
2005/06/19 06:57:42瀏覽244|回應0|推薦9

人到中年,沒下過幾次廚,

不是千金小姐,更沒嫁入豪門,

祇因我好命,有二位供我吃喝的婆婆媽媽;

而且,而且,台灣好吃的東西太多又太方便了,

我幹嘛要為五斗米折腰之後,又要為五臟廟累死自己;

沒想到來到美國大陸不久,竟淪為煮飯婆.

先聲明,這一切都是心甘情願,沒人逼我;

實在是我吃怕了這裡的漢堡薯條,

更害怕中國餐館裡千篇一律的菜單;

再高尚一點的理由,為了我兒子的健康著想,

於是”老娘”祇好下海,洗手做羹湯;

新手廚娘的我,平日自許為君子,

你別忘了咱們孔老夫子交待過一句話:君子遠庖廚,

我可是一直奉行不渝的.

好了,我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

可是我真的不會煮菜,怎麼辦ㄋ?!

說到這裡,真的要好好感謝現在的網路科技,

太神奇了,妳要什麼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得到;

我就是這樣靈機一動,上網尋求眾家姐妹的協助,

綜合各家所言,努力嚐試,從失敗中學經驗,

半個月下來,也小有心得,還能求新求變,

兒子還常豎起大姆指,誇我做的好吃呢!

我才明瞭,原來下廚那麼好玩,

而且我還頗有天份哦!(瞧我得意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eyyc&aid=16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