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牙記
2008/07/08 22:52:32瀏覽408|回應1|推薦12

記得第一次要帶祈祈去看牙是在他還不滿3歲的時候

因為5歲以下的小朋友有每半年一次免費牙齒塗氟

為了讓不喜歡刷牙的祈祈牙齒能不容易蛀掉

挑了一家看起來非常乾淨的牙科診所

哪知道一般牙科不收3歲以下的幼兒 

3歲以下要到專門的兒童醫院才有的看

只好帶著祈祈離開....等滿3歲再來 

 

祈滿3歲後一直都沒空帶他去看牙 

前幾天終於空出一點時間   下了班火速吃完飯趕到牙科去

這家裡面還蠻多人在等的  來這家的路上看到蠻多家牙科都沒啥人

大夥可能同我一樣的想法  花相同的價錢當然要選一家乾淨的

掛號的護士同樣的問了小朋友的年齡等等...

好奇的祈祈又開始跟護士小姐亂哈拉  問東問西一點都不怕生

等了一會兒  輪到祈祈了

當他坐上看診椅時一點都沒啥不妥的樣子  還是一樣嘻嘻哈哈的 

心想這麼他應該是不會害怕看牙吧!!

醫生: 小朋友你會緊張嗎?

祈: 不會啊!! 姊姊說這沒甚麼

接著醫生按了電動椅...椅子緩緩的變平躺狀

祈的臉色也跟著大變了 

身體是跟著躺下沒錯   但是頭硬是不肯放鬆ㄍㄧ ㄣ在那邊

雙手還嚇得緊巴著椅子

我心中一連串的OS.....剛不是還說不怕的嗎!?

趕緊幫祈調整躺的位置  跟他說放輕鬆點乖乖聽醫生指示

一臉惶恐的祈 身體超硬 一動也不敢動

醫生拿了小鏡子想要看祈的牙.... 祈說甚麼都不張嘴

醫生護士倆人好說歹說  怎麼都不能讓他乖乖張嘴

祈的回應都只是搖頭搖頭....  還掉了幾滴眼淚

我想是因為哭出來的話   嘴巴會張開   所以說甚麼都不能哭出聲

在一旁看得也很心疼呢  又氣他怎麼會那麼害怕 一點都不配合  

醫生跟護士溫柔的跟祈說了大半天   幫祈擦了幾次眼淚...

終於放棄了 醫生說等下回再來試試  要我回去先跟他做一點心理建設

沒辦法囉!! 只有下一次再來看了   還好他們是看完才付錢的

祈的狀況跟本就是算沒看到   所以沒收我們掛號費

 

接著換我看牙時...祈又變回原樣  活蹦亂跳 話匣子也跟著停不了

一下子問醫生這是甚麼那是甚麼...  一下子又問護士哪個跟哪個...

在診療室竄來竄去... 

跟剛剛那個極度害怕的可憐蟲判若兩人真的是被打敗了

神啊~希望過幾天再帶他去能順利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le54340&aid=2022805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女兒超愛看牙齒的
2008/07/09 10:43

哈哈,我家女兒超愛看牙齒的,她一點都不怕.

媽呀,我自己看牙我都會怕了.我女兒常笑我這個媽很沒路用,又不會吞藥又怕打針又怕看牙,唉........我也是一千個不願意啊!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神琦明(nicole54340) 於 2008-07-09 13: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