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體驗】DIY草莓果醬
2011/04/21 15:24:59瀏覽361|回應0|推薦3

草莓季己到尾聲了,現在市場賣的草莓都剩小顆的..

趁現在可以拿來做果醬,價格也很便宜呢!

上星期跟媽咪說:小草莓可以拿來做果醬!

才講完沒幾天..中午接到媽咪來電~

媽咪:你不是要做果醬,我買了3籃的草莓,夠嗎?

我:3籃!!夠.夠.夠...

當天就請小B先生回我家載草莓,

當小B先生把草莓載回來,我被眼前的草莓給嚇到了!

我:會不會...太.多.了.阿!

因為天氣熱,草莓又不能放,就馬上動手開始洗草莓了。

草莓是農藥使用量最多的水果之一,而且是很難洗的喔!

最好使用蔬果清潔劑 清洗+浸泡 比較安心!

我的作法很簡單:

1.水滾後,把洗.切好的草莓放入。

2.再依自己喜好,加入白砂糖調味。

3.太約煮到草莓都軟了,加入調好的洋菜條水。

4.趁熱時快速裝罐,關蓋前要把空氣敲出來,

鎖上蓋子,瓶子倒的放冷,再放入冰箱冷藏。

================================

早上美味的早餐 <草莓土司>

草莓果醬自己做的,吃起來就特別好吃呢!


=================================

可參考桃樂絲姐姐果醬的作法喔!!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oy&aid=5120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