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ddy's girl
2007/08/07 16:09:17瀏覽751|回應5|推薦101

孩子的爸~


瑪姬從初生就愛爸爸,這對於一個不知道怎樣和女生相處的大男生而言,還真是一個燙手的山芋啊!


第一次告訴爸爸:「肚子裡的小東西是女生耶~」相對於我一臉滿足又陶醉的表情,爸爸竟是瞬間不自主的彈開了一吋,然後用很疑惑的眼神盯著老婆的肚子....半响之間,擠出了一句話:「我只負責到她出嫁-----」當時的爸爸,眉頭深鎖、表情凝重。

結果勒~事情從一開始就不是這樣....
瑪姬來到世上後,爸爸就忽然個性大變,不論是幫北鼻洗澡、餵奶或是換尿片,所有的工作都被爸爸一個人全部霸佔,而我只能在夜深人靜的三更半夜,小心翼翼、神經兮兮的,把趴在爸爸大肚子上熟睡的瑪姬,偷偷的抱回來....

原本個性粗獷、冥頑不靈,還帶些無理取鬧本性的大男生,面對一個天使般的小嬰兒,居然引發出一種前所未見的、精緻細膩的「育兒」天賦異稟,奶奶說:「這就是關老爺遇見胭脂虎。」我不是那麼的明白,但是,老天爺自然有祂的道理吧!

瑪姬13歲囉,和媽媽的感情像朋友,也像手帕交。和爸爸的感情則帶著多一些「驕傲」,在瑪姬的眼中,爸爸一直很偉大。有時候我想:會不會是爸爸180公分的身高給瑪姬造成的錯覺啊?!

昨晚Ben和Jacky到家裡寫功課,我簡單做了乾拌麵,Ben說好吃,瑪姬迫不急待的到冰箱翻出一盒肉燥,用著非常誇張而怪調的語氣介紹著:「That's because of the meat sauce, my~daddy made it !!! My~daddy is the best, my~daddy knows everything and my~daddy is better than ur daddy !!!! 」在此同時,瑪姬臉上的驕傲掉了滿地....Ben只是冷冷的說:「I am the best and i am better than you...

兩歲時候的瑪姬就會巴在爸爸身上,雙手緊緊環抱著爸爸的脖子,像宣示主權般,認真而嚴肅的敬告周圍所有人士:「這--是--我~的--把八!」

6歲時的瑪姬,目睹父母爭吵時,先是大聲制止:「不准吵架!」然後夾在中間試圖奮力推開兩人的距離,嘴裡喊著:「冷靜!都不要講話!」,最後徒勞無功時,她竟然說:「你們兩個再吵,我就去~告--訴--鄰--居!」當時,我和爸爸都突然感到一陣疑惑 !? !?

現在我和爸爸吵架時,爸爸就會自動變身兩張臉,一張「冰臉」面對我,一張「熱臉」只給女兒看。

爸爸是個個性木訥,表情單調的木製魔羯,超現實主義,腳踏實地、盡忠職守、任勞任怨、勤儉戀家、嘮叨、有時愛抱怨......每次有男生對瑪姬「告白」時,我一定興奮的問:「高不高?帥不帥?」爸爸就會冷冷的說:「乖不乖?功課好不好?」

無論如何,我發現,剛毅木訥的爸爸,只要面對女兒,臉上的線條就會自動軟化下來,尤其在拍照時,除了女兒,幾乎沒有人可以讓他的木製嘴角,往上揚起一彎滿足的笑意。

哈囉~~爸 爸 節 快 樂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kyku&aid=1142630

 回應文章

渺小的地球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妹妹用軟功就吃定爸爸
2007/09/05 23:08

我們家妹妹也一樣

雖然只是一年級新生

但就是超會對付爸爸的

妹妹用軟功就吃定爸爸

Nicky ku(nickyku) 於 2007-09-06 06:49 回覆:

我們家把拔已經快要扛不動女兒了,

你很幸福喔!小一的妹妹~至少還可以抱個5、6年

一定要好好珍惜這樣的美好時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07/08/23 22:23

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雖然我也不曉得正不正確

不過大部分的爸爸好像都對女兒沒輒

^^

祝幸福


Nicky ku(nickyku) 於 2007-08-24 07:57 回覆:

我也聽過這樣的話,

可是想想自己.........應該沒有過這樣的感覺

可能因為自己比較接近日據時代吧!

現代的小孩真幸福~


梁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了
2007/08/13 14:25
我的女兒誕生,改變了我的一生!本以為是個案,沒想到這世界上竟然有此雷同的男士!我的女兒讓我注入了微笑開懷的生命!謝謝您的好文!祝闔家平安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溫馨了
2007/08/11 02:29
太......溫馨了溜!把拔除了嘴角上揚以外,當在為女兒盤算著芝麻綠豆小事卻滿是正經八百的碎碎念時的樣子,是不是很好笑.呵呵!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08 10:29

瑪姬的爸爸

爸 爸 節 快 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