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觸景生情 往事歷歷在目
2015/05/05 01:35:52瀏覽1012|回應1|推薦34

當年放榜要快知道 就得聽收音機唸錄取名單了 父親調來屏東警局 家還沒搬過來

他住臨時的單身宿舍 因沒有收音機 便蹲在一家機車店門口 邊抽菸邊專心聆聽

聽到了我的名字 好樂 興奮得立即去打電話給老媽報好消息 說我金榜題名了

後來還洋洋得意地說 送我去住孔子廟 這招對了 

爸爸打電話來時 我正在與童伴玩踢毽子 老媽呼喚我過去 笑開懷地對我說

我考上省立女中了 我匆匆忙忙的奔去 聽完又匆忙回頭繼續玩遊戲

 並不覺得重要 好像那是大人的事 對我來說是身外事
 

 寄住的伯伯 伯母是一對佳人 都很能幹 伯母較嚴肅 只是同父異母的長子 母親留在大陸

他於金門服兵役期間又不幸捐軀犧牲 我們都很難過  人生就是這麼無常

 

  父親十分注重子女求學 記得妹妹放榜時 在家聽廣播 天暑熱 他光著膀子

第一志願沒聽到 第二志願也沒聽到 父親又急又憂 我望見他的背 冒滿冷汗

 後來才聽到妹妹考上第三志願 初中 難免難過 因妹妹當年是第一名畢業

而我屏女初三補考三次 勉強畢業 放榜時 我記得媽媽正在擀麵 我幫著包餃子

父母都認為我考上屏女高中無望 居然唸到我名字 沒聽到 呵呵...

我說我有聽到我的名字 母親正在懷疑 

 這時 父親屬下匆匆奔來 邊喊恭喜 說我考上了 並為我放鞭炮

父母意外表情轉眼又換上笑顏 人真的有考運的 世間事難說

讀屏女初三時 成績每況愈下 退步到有三科不及格 英語 數學與理化

其實我物理還好 化學我有聽沒有懂 腦子一片空白

父親著急了 想我可能是通勤耽誤了功課

初一 初二時家住潮州 初三家搬新園 每天早上坐5點的台糖小火車通勤 火車開得很慢

但是免費的 父親再度送我去住孔廟附近 一位老同事的家裡  看能否助我成績進步

不致於留級 想不到孔子沒保佑我功課進步 倒保佑我沒留級 考回屏女高中部呢

猶記得寄住時 女主人是個敦厚純樸的本省媽媽 一天  我跪在長凳上寫功課

她發現我腳底中央有顆黑痣 驚奇地指著笑說 哇 這是顆吉祥的好痣ㄟ

彷彿我有異相  是應了她的話嗎 呵呵呵.......

屏女校規是 補考二次沒過 便得留級重讀  那年我與警察局長的千金同屆

我們補考兩次沒過  照理就該留級 誰知有了轉機 警察局長去找教務主任抗議

教務主任只好法外施恩 讓我們再多補考一次囉

哈哈 ...... 我竟考過了 意外振奮我心

於是考前一個月 我每天熬夜苦讀 於是幸運之神再度光臨

這一年屏女高中部 由5班曾收到10班 就這樣 我考回屏女高中部 考運奇佳無比

初中三年學科成績並不好 不過也有得過獎狀喔 那就是時事測驗

這得歸功於父母天天必聽中廣的播報新聞 耳濡目染之下 對時事我並不陌生

於屏東公園拍團體紀念照 背過身去的是我 正式的班級畢業照時 我躲起來了 因勉強畢業感到羞愧之故

有趣的是 考回屏女後 有一天 我在中走廊遇見蕭英宏老師便向他敬禮

他驚訝得嘴巴張得大大的 愣在原地 至今我仍記得那場景  那兩排教室間的通道走廊

那蕭老師的表情 像遇見鬼了 哈哈哈.... 喜歡哲思的蕭老師 想到了什麼嗎

怎麼成績比我好的沒考上呢 我反而....他很疑惑吧

也許是我初中三年考試時 不懂得如何作弊吧 作弊有其必要性嗎 世事總會給個公道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lady&aid=2280054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4 13:02

考試考運,

七分本事三分運氣,

若運氣滿滿必然勝券在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