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2200年人類的一封信 by.婷婷
2007/02/01 19:55:24瀏覽275|回應0|推薦1

2200年人類你好:

       我是活在2006年當下的,年已十七,注再東北半球的某一個小小島「台灣」,也有個特別的稱號「福爾摩沙」,意思是很美麗的寶島,但如今呢?

       現在我生活在這座島中,在這個地方十七年了,感想是?隨著時代的變遷、科技的進步、人口的壓力、環境的負載力、貧富的差距等等問題。雖然各有優缺點,但令人隱憂的是環境方面的問題,髒亂的地方,你會喜歡嗎?惡臭的味道,你會喜歡嗎?對,我想每個人應該都會很反感這種生活環境是吧?環境會變成這個樣子,當然錯在於人們的道德等方面,也有社會方面執行的政策、強制力、設施種種的問題,都需要改進。以下是我的建議:每個人民都要有良好的公民表現,不亂丟垃圾等偏差行為;政府行政體系,應在各地方設置垃圾桶,才方便人民使用;定時打掃街道,來保持環境的整潔;再來是大家都要做好環境的資源回收,以回收再利用,減少資源的浪費;還有不亂排放廢污水、有毒物,使環境和人們造成污染,整個生態也會造成破壞、不平衡。所以你們知道了沒?希望在你們那年代,將會是個再次嶄新的寶島,人人喜愛的寶島。我想你們一定辦得到的!並且要好好的持續下去!

       我想在你們2200年代,一定是非常科技的現代化、機器人的時代、全自動化,但也得小心機器人的叛變唷!而且社會治安都很安全,家庭是美滿幸福的,每個人的生活都無憂無慮,自殺案件少之又少,政治的力量越來越和平,不再爭來爭去、吵來吵去,而造成人民的擔憂。經濟整個很繁榮等等。真是令人羨慕的時代!希望我們都說的對,我對你們的環境感覺是很好的!

       祝

闔家平安

                                                                             婷婷敬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203&aid=70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