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搞怪囝仔-大頭轟炮記
2010/02/28 23:19:34瀏覽587|回應0|推薦27
     幸運躲過被書櫃壓扁的大頭,在阿公及阿嬤嚴控監視下,沉寂好一段時間不敢到處搗蛋。但搞怪因子卻在體內不斷亂竄,頭腦內怪點子不停傳輸到雙手,雙腳不受控制的已溜進佛堂禁地。

  慈悲的觀音佛祖對著大頭微笑,大頭雙手合十虔誠跪下,對著觀音佛祖童言童語的說著:「佛祖啊!我是大頭請你保佑我快快長大,要乖乖聽話,不要經常被打,還有請佛祖跟哥哥說漫畫書要借我看,我發誓我不會把它拿去摺飛機」。

  觀音佛祖好慈祥的對他微笑答應,得到佛祖的恩准,大頭安心的開始環顧佛堂的四周,毫無肆忌的搜尋起來。佛堂在阿嬤誠心的膜拜中,整理的一塵不染,新鮮水果擺放在供桌上,阿嬤念經用的木魚及發光佛珠也整齊放在供桌上,佛珠因阿嬤天天念經轉動顯得光芒四射,更引人忍不住伸手輕輕撫摸著亮麗的佛珠,閉上雙眼好似真如神仙般的飄飄欲仙。

  繼續往供桌上方的神桌搜尋,鮮花綻放著吐出微微的清香,好似進入花香世界。原來佛堂是如此美麗的地方,心想:「難怪阿嬤每早進入佛堂許久都捨不得離開,一定還有更好玩的東西。打開神桌抽屜裡頭擺著許多鞭炮,有單炮(1個炮芯威力蠻大),還有許多排炮(有許多小炮黏成整排,再由一主炮芯引燃各小炮)。
 
  終於找到了,每次過年大哥點燃鞭炮時,得意的模樣呈現在眼前,大頭迅速拿一門單炮,腦中浮現自己放鞭炮時,應該比大哥更神氣刺激的模樣,忍不住咯咯的發出笑聲。神桌上擺放著一對蠟燭,大頭握著單炮毫不猶豫將炮芯放在蠟燭上引燃,炮芯發出哧哧的叫聲,閃著五彩火花好美,看傻眼的大頭完全忘記單炮已點燃,接著就是即將爆炸開了。

  瞬間轟的一聲,把大頭的手炸開,如雷般的哀嚎聲,震醒全家直往佛堂直奔。阿母驚嚇的叫著:「天啊!大頭的手被炸爛了」,隨後趕到的阿嬤看到大頭右手整個紅腫,而且還冒著炮煙,雙手跪地向佛祖磕頭,請佛祖保佑無知年幼的大頭平安無事。

  隨即到房內取出萬金油,整罐塗滿大頭右手掌,哭盡所有力氣的大頭用左手緊握著右手,叫喊著:「阿嬤!我的手會不會爛掉,會不會死啊!阿嬤,我不要死,我下次會乖乖聽話,我不會搞怪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hyujm&aid=3809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