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搞怪囝仔-大頭重生記
2010/02/06 22:33:15瀏覽532|回應0|推薦35

    在台灣海峽群島中的一個美麗小島上 有ㄧ戶人家 客廳裡的大人小孩們圍著已連續發燒3-4天的大頭....眾人束手無策  心急如焚的看著  杵著 而大頭的哭聲由如雷的叫喊  發洩全身病痛到現在的悶不吭聲靜靜等待天使的引領母親無能又無助的哭紅雙眼 阿嬤心疼得淚水滾落在滿是風霜 堅毅的臉頰上 阿嬤含淚說道我不許金孫就這樣離開我 你們全都去睡吧 讓我來守護他

     阿嬤在家中是最具有權威的她是清末宣統時代出生 從小即學讀漢文 日據時代受過日本教育  跟阿公在地方上辦過私塾教育過許多地方上的學子 研讀過許多古書 博學的她禮儀舉止與修養在地方上均受到鄉親們的尊崇

     腦海中浮現出大頭平日頑皮 不聽話的模樣 整天到處惹禍令她惱怒的情景. 淚水止不住的如雨滴般落在大頭臉上 一個不滿五歲的娃兒日日夜夜黏在身邊的孫子 她是多麼不捨呀  抱著金孫步入佛堂中 恭敬的祈求觀音佛祖顯靈喚回我孫魂魄吧   金孫如有觸犯天庭 惱怒地獄眾諸神請將罪過加諸在我身吧 請賜給我金孫[大頭]健康的生命 恢復活潑的模樣啊   不停跪地叩首再深叩首

     寂靜的夜晚微弱的呼吸聲 頓時整個宇宙空間猶如停頓般的死沉  阿嬤擦乾淚水 嘴裡不停唸著 我不 我不 我不許金孫離開我 起身將大頭抱入房內裹上厚重的棉被頓時大頭有如木乃伊般的被包裹的密不通風 只露出七孔呼吸 然後被塞到木床底板下的地上 阿公見狀惱怒的斥罵著金孫都還沒斷氣 你如此狠心棄他於不顧  天地何容呀 但怯於阿嬤的權威 並不敢做任何搶救大頭的舉動只見阿嬤跪在地上雙手合十口中唸著佛經 任由時間分秒流逝著

     床底下的大頭冒出如雨滴般的汗水 全身汗流浹背浸濕了包裹著的棉被 大頭嘴唇微微顫動著漸漸的恢復清醒眼前ㄧ片漆黑全身的束縛與汗濕更讓他難耐不安 終於開 口大聲哭喊阿嬤救我  好熱 我快沒氣了 喜極而泣的阿嬤大叫 金孫回來了    觀音佛祖顯靈 了   搞怪囝仔-大頭回來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hyujm&aid=375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