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活動很花時間
2006/11/13 17:31:55瀏覽609|回應6|推薦16

之前有提到周六早上我帶孩子們參加教會辦的才藝活動(參考:參加教會活動),並參加下午的聚會活動

參加了幾次,覺得很費時間,從早上十點多出發,到下午回到家都快三點了,而且回到家後覺得疲憊不堪.什麼事都沒力氣做了,很累.

聚會時每個人都會針對主題做分享,關於這部分,我很不習慣,有些人講的不錯,有些人卻太冗長,不知所云,讓我昏昏欲睡,還得強打精神想等下輪到我要講些什麼,實在有點痛苦.

他們也邀我參加周日的主日學,但因為周六已花很多時間在這裡,對於周日還要過去,我有點心生畏懼,雖然我很想去了解,但是想到一去參加,我的整個週末假期不就泡湯,沒得休息,而且孩子們豈可兩天都耗在哪裡,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周日用過早餐就明示暗示我們要帶他們出去走走啦!

我很疑惑,這個宗教一定要參予聚會且周日上教堂ㄇ?這樣他們用什麼時間經營家庭生活呢?還是我太沒慧根?緣分未到??

陷入兩難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chancetw&aid=539064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你的情形而言....
2006/11/23 22:13
可能一星期只去一次就好, 也就是星期天早上的那次...太頻繁, 的確很煩人, 教會裏, 孩子的活動讓孩子自己去參加就好(只要他們有興趣).  你可以規劃自己週末的活動, 我本身就是個例子, 星期天當然上教堂, 但星期六我一定去郊遊, 或去kayaking, 當然教會有時會辦野營, picnic, 我會參加, 在之前, 多少空檔做多少事, 即使只有四個小時, 我也會到picnic附近的湖或河玩水和kayaking. 別被他們勉強拖著走, 要知道, 勉強的結果, 往往是負面的,  到最後會沒了, 那多可惜?!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教會
2006/11/17 10:24

那你可能要想清楚教會活動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如果教會對你來說只是調劑生活的活動,那每星期日把時間花在上教會當然是一種浪費。

但基督徒把時間用在上教會,是因為覺得神在我們生命中是最重要的,就像一些兒女不嫌其煩每星期探望父母一次或更多,基督徒去教會是為了與神給其他弟兄姐妹更親近,目標不同,對教會生活的看法自然有異。

不想盲目的說一定要每星期參加教會聚會,但平日局限在小家庭的活動中,間中參加一下教會大家庭的活動對人身心得發展也有幫助,孩子也可以學習如何和別人(包括年老或年幼的)相處,不是也挺好的嗎?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休息比較好吧
2006/11/16 19:20
有些事是勉強不來的,倒不如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參加教會的活動
2006/11/14 09:20

我跟我太太都是基督徒,我們有兩個孩子,一個八歲(姊姊),一個五歲(弟弟)。只要召會有活動,若是可能,我們是都會盡量帶著孩子參加的。

因為聚會的會所就在住處附近,弟兄姊妹也都是鄰居,我們平常就多有互動。而且召會辦的活動又健康,又經濟,很適合闔家一同歡樂。像上週六我們幾個家就去動物園玩,這週六又幾個家約好去新店的獅仔頭山。

在活動中,孩子還可以建立良好的價值觀與學習人際的互動。有很多是父母與學校在平日的生活中應傳輸給孩子而忽略的。更重要的,還可促進親子之間的情感呢!



夏麗絲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13 21:12

我覺得帶孩子到戶外走走才重要

要孩子呆坐著

實在很可憐呢^^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11/13 20:06

我沒參加過這種活動

但若是我個人

我或許不會每次參加吧

因我會利用假日休息或採買或大掃除或陪陪孩子散散心

有空時

再去參加就好

這樣家庭比較可以照顧得到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