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煙火
2006/10/11 17:37:13瀏覽317|回應1|推薦9

現在的雙十國慶的味道很淡,在加上煙火不一定在台北施放,

這個節日除了放假,好像沒什麼特殊

不像以前我們小時候,每到十月家家戶戶都會懸掛國旗,

雙十節早上10:00會守在電視前看國慶表演

今年的雙十節真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一直到傍晚我才想起,今年煙火在台北大稻埕施放,

到頂樓或許有機會可以看到

我一說,弟弟就很興奮,我才想起,他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帶他去看煙火,

老大小小時(老二尚未出生時),還有帶去空曠的地方看過一次,雖然看不怎麼到,總是一個經驗

七點一到,他就迫不及待邀我上樓

到了頂樓,左看右看就是被一個建築物擋到,只能看看外觀

本想下樓去,但是沒看過國慶煙火的弟弟說這樣也很美,他要繼續看,只好陪他

一邊跟他聊一聊我小時候的國慶經驗,說阿公--我的爸爸曾帶著我們走很久的路去看煙火,不記得煙火多好看,只記得走的好累

後來爸爸也上來了,他領著我們爬上水塔,又加上施放煙火的位置似乎有改變,這下就看的非常清楚

無奈美中不足的是風向問題,都會有一大片黑煙遮住,真是可惜

突然弟弟提起很多人穿紅衣服在抗議,問我會有人在放煙火的地方抗議ㄇ

我有點吃驚,沒想到小三的他頂關心此事

我說因該不會吧?!而且我認為今天是國家的生日,怎麼樣都應該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慶祝國家生日才對啊!!

結果今早坐捷運時,看了報紙才知道今年的國慶典禮上有很多不合宜的舉動

連總統都說出"明年不舉辦國慶"這種呆話來,感覺真的很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chancetw&aid=486619

 回應文章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掛國旗...
2006/10/12 17:55

以前還要到學校整裝出發到縣府前面參加活動,活動完畢之後遊行....

我老爸以前也是很喜歡看國慶大點的閱兵,國慶大典完畢總會很多人高呼總統萬歲!萬歲!萬萬歲!

現在的阿扁,唉!只能說,當錯年代的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