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頤篇87
2024/05/21 07:10:11瀏覽27|回應0|推薦2
*某日,小兒子放學回來一切如常,胃口一樣好、看影片一樣笑呵呵,但媽媽卻感覺到一絲絲黯淡。睡前,小兒子拉媽媽陪他躺一下,見他悶悶不語,於是媽媽問:「怎麼了?」小兒子說:「今天上課老師問大家『有沒有哥哥、姊姊?』他很高興地說『有!』老師接著問『哥哥姊姊多大?五年級?六年級?國中?高中?』舉手的人愈來愈少,最後老師問『有沒有大學的?』只剩下我的手還舉著,我還開心地對大家說『我姊姊大四、哥哥大二呢!』沒想到接下來老師竟隨口告訴我『那你一定是個意外,多出來的!』媽媽,我真的是多出來的嗎?」
媽媽愣了一下,心想:「當年生下女兒及兒子後間隔10年,竟意外又懷孕,額外多個小兒子;然而,對全家人來講,小兒子的降臨卻也是一份豐碩的『紅利』呀!」於是摸摸小兒子的頭,輕柔地對他說:「傻瓜,我們是在等你啊!我、爸爸生了姊姊和哥哥後,等了好久才等到你的。」「真的嗎?」「真的!」小兒子一聽,開心地笑了出來,伸出雙手要媽媽抱抱,便安穩地睡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18063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