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肥皂泡”的夢想
2011/02/14 11:01:53瀏覽838|回應0|推薦2

人間美的地方很多,美的事物也很多。藍天白雲之美,河流山川之美,花草樹木之美,鳥獸蟲魚之美;青春的美,成熟的美;男性的陽剛之美,女性的溫柔之美;春的希望之美,秋的豐收之美……美的東西實在數不勝數。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美讓人流連忘返,人世間的巧奪天工之美讓人嘆為觀止。

初升的朝陽讓人心曠神怡,很美;傍晚的落霞讓人心醉神迷,很美;夜晚的星星讓人心嚮往之,很美;街頭的霓虹讓人心往神馳,很美……

如果是走進花園,面對的是五顏六色的花,或許我還有很多形容詞來描述,諸如千姿百態啦,花團錦簇啦,奼紫嫣紅啦,鬥艷爭輝啦等等,我還知道是怎麼回事,能把這些形容詞的意思講出來。走進霓虹旋轉的舞台,我也能想出幾個形容詞,比如光華四射啦,光怪陸離啦,五光十色啦等等,我也能解釋個八九不離十。

還有一種美,它不是常見的,而且持續的時間也短暫,所以很珍貴,歷來是人們所讚歎的,它是什麼麼呢?說起來誰也知道,它就是……彩虹。彩虹不但是一種美的象徵,還是人們面對挫折時候的希望。不是常常聽別人說到“風雨之後就是彩虹”嗎?可見彩虹不但美,而且是人們對於勝利的一種嚮往。風雨後,灰色的天空露出明淨的蔚藍,在清新的天際出現了一道七色的亮麗的“橋”:那麼浪漫,那麼溫馨,那麼燦爛,那麼迷人,彎彎的,那色彩明亮但不刺眼,多樣但不雜亂,那是天上的勝景,人間的絕境,無以倫比,無以復加。彩虹是絕世的美麗!

但是,還有一種美,是另類的,我無法把它劃歸到一個類型裡面,它究竟是自然的,還是人工的?不知道。時至今天,我從來沒有看見有那一幅畫把它表現的淋漓盡致,把它短暫的美留一個身影,也許是我孤陋寡聞吧。我只是覺得它的美是讓人觸目驚心,甚至是驚心動魄的。它的美似真似假,如夢如幻,虛無縹緲卻又真真切切,我無法形容。真的,我說不出來。在我驟然發現的時候,我在那一瞬間窒息了,繼而目瞪口呆。我癡了,傻了,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旅遊巴

那是一個早晨,我把衣服用洗衣粉泡上,忙完別的了才去洗,洗完衣服把水就地潑到院子裡,然後又把衣服端到小河去漂洗。等我回來的時候,金燦燦的陽光灑在院子裡,就在我剛才潑下洗衣水的地方,出現了奇異的無法形容的景觀——一地奇妙無比的色彩斑斕的肥皂泡。這些肥皂泡大大小小,個個都流光溢彩,我好像站在一個虛幻的地方,面對的是一個童話中的夢。真的,更加奇妙的是肥皂泡上的光是旋轉著流動的,天上的彩虹美麗但是很呆板,不是動態的,它也沒有這樣炫目的亮,所以無法和這肥皂泡相比;而霓虹雖然會在人的操作下旋轉,但是它的光是庸俗的沒有靈氣,沒有這自然靈秀的典雅,更是無法相提並論。

我是真實的人,但是在這一刻我不知道自己是在一個清醒的狀態還是在一個虛幻的玄妙的夢境。這些大大小小的肥皂泡頂著讓我頭暈目眩的七彩光輕盈妙曼地旋轉著流動:高貴的紫色轉著圈,明亮的黃色轉著圈,嬌豔的紅色轉著圈,清澈的綠色轉著圈,深沉的藍色轉著圈,溫馨的橙色轉著圈,厚實的青色轉著圈,在微微抖動的明亮的泡泡上滴溜溜地旋轉,一閃一閃的,美妙的讓人瞠目結舌。

很久很久,直到那些肥皂泡都消失不見了,我還呆呆地回不過神來。我不相信自己剛才看到的現像是真的,但是又無法否定這個現象的真實性。是夢是幻?是虛是實?是真是假?我疑疑惑惑,有些不相信,但是地上的一灘水明明確確地告訴我剛才的事情是真的。

只是持續的時間太短了,我還沒有完全清醒過來,沒有從剛才的奇妙景象裡清醒過來。也許,是剛才的景象太美妙了,美妙的我寧肯沉醉不願意從中醒來而已。

肥皂泡,太美!美的讓人分不清是真是假,美的讓人辨不明是夢是醒脫癦

肥皂泡,美輪美奐的肥皂泡,就是人們常常把得不到又無限美好的東西的稱謂了。它的美,它的短暫,它的虛無縹緲,永遠是人們的幻想,是人們的追求,是人們的嚮往。人們總是把那些天馬行空的想法稱為肥皂泡,把無法實現的幻想稱為肥皂泡。所以,肥皂泡成了一個不切合實際的代名詞。

我是愛幻想的人,所以我留戀這些肥皂泡。我也有肥皂泡一樣的很多理想或者是說想得到很多肥皂泡一樣的東西,而且有時候還很執著,——我是傻的。但是,我覺得一個人有夢總是好的,就算沒有得到,有一個美好的理想總是好的。有理想,才會有追求,有追求,才會去努力,有努力,才有實現的希望。就算理想失敗,把那個肥皂泡般的理想留在心裡也是美的感受,至少,比沒有理想的黑暗要光明的多。

“肥皂泡”的理想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實現,有一句話說“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看來這個肥皂泡的想法有存在的必要。不是嗎?人沒有翅膀,但是人總是希望自己能像鳥兒那樣在空中飛翔,這是人類的理想。這個理想是古人的,在古代的時候,人們曾經仿製鳥兒的翅膀做出各式各樣的翅膀綁在身上,嘗試著象鳥兒那樣飛起來,但是都讀沒有成功,在當時,這就是一個肥皂泡式的幻想了。但是人們不放棄這個飛翔的夢,直到威爾伯·萊特和奧維爾·萊特兄弟在1903年12月17日.製造出第一架密度比空氣大,能離地飛行的飛行器,就是現在的飛機了。古人在空中飛翔的肥皂泡一樣的幻想終於被後人實現了。如果不是古人那個看似肥皂泡一樣的幻想,也許今天的我們不會在空中飛起來。所以,肥皂泡一樣的幻想也有實現的時候。大家都知道,動物的繁衍是靠了生育,這個沒有人否定,但是科學的發達不是也用克隆的方式培育出動物了嗎?這些看起來是“肥皂泡”一樣的幻想它還真的成功了,是很神奇的事情。那麼,今天我們的肥皂泡一樣的幻想是不是在未來的時候也有實現的可能呢腰痛

肥皂泡的美是不可思議的,但是很多肥皂泡一樣的幻想真的成了事實,是不是更加的不可思議呢?那麼,我們是不是不要再排斥這個“肥皂泡”一樣的夢想呢?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488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