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家書~88莫拉克水災關懷系列10〈莊嚴參予政治運動的代價系列4〉
2009/08/22 22:16:29瀏覽342|回應0|推薦3

Mory&敬兒、琦兒:88莫拉克水災關懷系列10〈莊嚴參與政治運動的代價系列4〉

  回到台北由電視與網路看到有薛香川秘書長88節吃大餐慶祝與劉兆玄院長剃頭染髮的訊息,才發現這十來天我再一次錯過了妳與敬兒、琦兒的生日與父親節。也終於明白難怪妳寧可帶著孩子跟我分居離婚,卻又人前人後〈包括妳現在的夫婿與家人〉都要相信我並非為一己一家而流離飄泊的仗義辯駁,謝謝妳們的包容與體諒,也抱歉遺憾我心、眼裡只有天下蒼生只想幹不切實際、不問生產的大事!

  看到這些重播硬ㄠ的戲碼畫面我淚如雨下,想起2000年在科技大樓與薛副主委見面談酬庸我去國科會擔任國會聯絡人的舊事,我以「不具挑戰性的應召男」婉拒,妳竟然可以挺著即將臨盆的大肚咬牙硬撐家計、支持鼓勵我,撫今追昔大悲無言依舊,豈能無悔不怨?

  我真的懂了;原來所謂的「經世濟民」的台灣版得像馬、扁、薛、劉,至少對得起妻兒子女家人,薛副主委啊薛祕書長當年您就該教教晚輩後生,我就不必妻離子散,現在一定能夠與您一起共享通家之好的天倫之樂又可以對電視名嘴嗆聲對罵,報告薛祕;我會表演的比您叫好又叫座!不信可以問問我的孩子們與他們的娘。

  要麻煩妳轉告敬兒、琦兒;他們的爸爸因為去嘉、南、高災區瞎忙而沒有兌現承諾為他們慶生與過父親節我很抱歉,不過都是因為風雨太過猛烈、災民不肯撤離、馬爛政府救援不力加上我又不願奉承、攀權、附貴、拍馬所以沒能像薛香川、劉兆玄那樣梳妝打扮西裝畢挺請妳們大啖好料,開完記者會又能升官發財,最不濟也應該像葉金川得了便宜又賣乖。我真真是汗顏無地自容哪!

  還記得扁政府上台後因為八掌溪事件、核四停建我開始撰文批扁,此後與綠朝漸行愈遠最後走上倒扁而決裂,這期間我們的婚姻也同時破碎難補你以「醉心於政治,沉迷於選舉,疏於照顧家庭,無力維持家計,難以白頭偕老」為由形同休夫離婚。一如妳所認知的就是哪種「寧鳴而死、不默而生」的性格決定我的命運;也讓妳們陪我過了一段苦日子,對不起!

  知道妳們過的好我很高興也安心,謝謝妳!我會繼續這條不歸路~至死方休!

                                                         莊嚴敬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cyan104&aid=3249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