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莊嚴參與政治運動的代價系列一【爸 爸 親 像 山楊宗憲 】
2009/07/20 22:50:03瀏覽662|回應2|推薦6

敬兒、琦兒:

  謝謝你們送阿公最後一段路,爸爸會永遠記得並感激你們還有媽媽與M叔叔所做的一切努力。

  今天去給阿公上香我幾乎哭到崩潰,想到最疼爸爸的就是你們的阿公,可是從此以後他就只能在天上看著我們,再也不會抱抱你們、問你們吃飽沒?功課好不好?我就心痛懊悔不止,跟媽媽離婚離開你們的時候,媽媽說會記得我的好也會告訴你們爸爸是有才華傑出的!我相信媽媽與M叔叔的確是這樣做的,我也確定你們跟著媽媽是快樂、幸福的。以前我總是用嘴巴說我是愛你們的,就像我對阿公說的那樣,到現在爸爸才明白過去我最愛的其實是自己!也就是自私地不願意承擔責任、面對現實的那個莊嚴~你們的爸爸。

  我答應媽媽暑假之前會在每星期六帶你們去圖書館、美術館、博物館,只是得陪爸爸搭公車或走路,學習基本的生活常識與態度,希望你們不嫌累。如果可以爸爸希望這個周末就開始,我會先跟媽媽商量好了再請媽媽告訴你們。

                            順祝       學安

                                              父莊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cyan104&aid=3151477

 回應文章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你這樣的身教 !
2009/07/22 12:15

每一個靈魂都有他的自由意志與選擇.  如果每對夫妻的緣聚與緣散都能像你們一樣尊重與祝福對方.  就算是 [ 單親的家庭 ] 也一樣可以擁有父母全部的愛.

在這世上, 有太多的怨偶想不開, 因為不甘心 因為要報復 ...因為要操控...將彼此的靈魂綁在一起..卻都得不到快樂 !   若是我們能先學會 [ 做自己 ] 填滿自己內在俱足的愛. 相信是可以用祝福的心給曾經陪伴自己的伴侶一份 [ 自由自在的未來 ].

這也就是我一直強調的 [ 靈性成長 ] !  祝福你喔 !


莊嚴(浪人‧農夫)(ncyan104) 於 2009-07-22 12:57 回覆:
謝謝!今日事忙,得空再回文。莊嚴敬謹

水岸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的辛酸
2009/07/21 21:15

很感動

記得我PO過一篇

 " 到老才開始學做母親 "

父親像山 母親呢

母親是孩子們眼淚流向的終站

母親是永遠張開雙臂擁抱的溫暖

學著做好母親的角色 不容易


莊嚴(浪人‧農夫)(ncyan104) 於 2009-07-21 21:31 回覆:

是啊!我對自己的孩子們及他們的娘〈我不太願意用前妻這字眼〉是真心誠意充滿感恩欣賞祝福的,雖然我聽過、看過、遇過許多不幸的婚姻與家庭,不過我真的認為分手可以是快樂的,離婚是為了追求更幸福的〈否則何必分手離婚?〉尤其是彼此共同擁有孩子,更需要相互尊重、理解、接受、欣賞,不讓彼此各種不合的負面因子影響孩子的發展與思考。我很慶幸孩子的媽以及她的另一半一直努力著也特別感激!莊嚴敬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