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屆教育部部落格大賽-阿伯自我推薦文
2009/05/30 00:14:05瀏覽3120|回應26|推薦23

  各位來訪的評審和部落客們大家好,我是阿伯,國立草屯商工機械科二年二班的江誌益,這次有幸可以參加部落格大賽實在是要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   

  我的部落格主要是我的另一個家,我是一位電繪選手,每天幾乎都要畫圖,每次畫圖時都會很累,因為我是個從零開始到現在有一技在身的選手,走過多少辛苦的路,以前只能藏在心裡。                           

  自從我有了部落格後,我漸漸的把我的心路歷程,打上來,分享了許多文章,讓大家看到,也引起了同好之間的討論,進而參加比賽,也很開心教育部的比賽給我這個機會,謝謝。                                                      

  而電腦補助機械製圖也是我們的實習課之一,我們非常注重的課程,所以我選擇了鑽研,讓我更辛苦了,但我卻不放棄一直一直向前邁進。


  

  進入我的部落格,我相信你們會看到很多用Inventor畫出來的圖,這些圖是用錢也買不到的東西,因為沒有人可以抄襲,自己悶著苦練的東西是最可貴的,累、痛苦難免的,但在我的部落格我完完全全的可以吐出來,不再是放在心裡,不再是靜靜地看著選手室外的天空,在這裡就是我的心裡,我可以抒發,可以跟大家討論圖,從以前大家看不懂我的圖到現在,大家學會了拆圖,上到了立體繪圖的課程,可以跟我討論了,我真的很開心,教育部給的這機會,讓長期不在教室上課的,我也可以跟同學做連結。                                   

  在我近期的練習就是為了中區預賽的爆炸圖練習,它一共有十四題,他是日本的電腦補助機械製圖乙級,畫完之後也讓我知道了,在別的國家有著別的技術,在畫的時候的考量也會大大的不同,回眸一看,臺灣的好像沒有什麼了,在我那十四題裡,完完全全讓我功力大增,我想如果我沒有把它記錄下來,會很可惜。         

  部落格爆炸圖介紹


    爆炸圖練習01-平行畫線台          爆炸圖練習02-汽缸機構                    
                            
爆炸圖練習03-三口換向閥       爆炸圖練習04-油壓用止回閥                     
                          
爆炸圖練習05-潤滑油安全閥      爆炸圖練習06-渦桿傳動千斤頂                 
                         
爆炸圖練習07- 螺旋千斤頂         爆炸圖練習08-齒輪泵              
                             
爆炸圖練習09-緩衝機構                              這圖是這是國立草屯商工50週年校慶,機械科展覽中,我被要求送出去張貼給外賓的圖,也被掛在我們學校的電腦補助機械製圖的電腦教室裡面,讓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喜歡這張圖的配色,老師們也很喜歡,所以可以被擺到50週年校慶圖讓我很榮幸。                                
  爆炸圖練習10-蝸輪減速器      爆炸圖練習11-拉桿控制器              
                           
爆炸圖練習12-安全閥            爆炸圖練習13-離心泵                 
  爆炸圖練習14-空氣壓縮機                       
                           

  實物測繪的部分,雖然目前畫不多,但我還是個學者,在這裡我學到很多,也漸漸的努力要把物體畫的很像。

實物測繪01-彰工模擬賽             

                          
實物測繪02-瓦斯頭                              

 彩現圖,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可以把東西畫出來還可以把它,設計的微妙微俏,這算是我最得意的部分!

新車發表-MATCH 0501                                                       
幸福夜燈照亮快樂 (Inventor製)                         

 拆圖練習,這是中區域賽前的練習之一,我們操的辛苦,什麼都畫,不畏懼的練習,最終的成績固然是完美的。

拆圖練習-減速器                                                                                         拆圖練習-乙級題目201                            
拆圖練習-鑿岩機                                                           拆圖練習-69年社會組乙級檢定                         

  在這裡字裡行間隱約可以看出我的心情故事,是的這陪伴我走過辛苦和疲倦的人就是蘋果,我們從小到大就是好朋友,現在不是了,她是我的女友,我很謝謝她,我們都互相扶持過,加油打氣過,我很謝謝她,幫我過了人生中唯一一次的生日,因為我們家裡都沒有過生日的習慣,我想今年我的生日大概是最特別的吧!而我也寫了一篇我們的文章去投稿聯合報,也被錄用了,這是我送給她的禮物,也是上天給我的大禮。

4月2日 我是大壽星XDDD(未)                                                我又上報了:)5月23日聯合報副刊『繽紛』一角                 

 個人介紹

等  級:6
點閱人氣:52143
本日人氣:1429
文章創作:64
留言篇數:104
被推薦數:148

謝謝大家的支持愛護,阿伯在此跟你說聲謝謝,也謝謝你費心看完此自薦文,萬分感謝你,阿伯在此謝謝再謝謝。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a3249&aid=299293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雯扛霸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06 07:35

大家都叫阿伯要休息

老師卻說~阿伯你要拼

真的要拼~~

昨天與永正老師暢談~

最後他紅了眼~~很哽咽

我知道他的苦~卻幫不了他

唯一我能做的~就是要你們拼~就是要拼~

你們不能休息了~真的

一個這麼積極的老師~是不是能夠被重視

真的真的~~你們的努力~才能證明呀



育琳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6/04 23:28

阿伯 加油

你很認真

根本是把你的部落格文章又重新介紹是的

看到那麼多圖

頭都暈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03 23:06
累了就要休息 知道嗎?
阿伯!!(nba3249) 於 2009-06-04 23:19 回覆:

好啦

別唸了

耳多癢癢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休息
2009/06/03 23:00

阿伯

來學校越來越無神了

但是看的出來你的認真

可是你真的要好好照顧身體

不然老是請假

我們會擔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
2009/06/03 20:57
阿伯呀

要給自己休息阿

別把自己搞垮了...
阿伯!!(nba3249) 於 2009-06-04 23:18 回覆:

好拉拉

我考慮要休息了


小雯扛霸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6/03 00:11

阿伯~加油啦~~你一定可以的

還有要保重身體

因為你太虛了


阿伯!!(nba3249) 於 2009-06-04 23:12 回覆:

恩恩

我會找時間好好休息

不要那麼累了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6/01 14:05
在這裡我看到了認真的"阿伯"最帥........
阿伯!!(nba3249) 於 2009-06-02 12:03 回覆:

謝謝

這樣講感覺怪怪的 因為我配不上帥..


〝五個蘋果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啦
2009/05/31 08:47

看得出來你很努力

希望有好的結果!


阿伯!!(nba3249) 於 2009-05-31 22:48 回覆:

我真的希望有好結果

因為我真的很努力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31 07:19

就是這份報紙

我看好多次

阿伯!!(nba3249) 於 2009-05-31 07:25 回覆:

不要一直看拉

我會不好意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5/31 07:17

可愛的小車車又出現囉

阿伯!!(nba3249) 於 2009-05-31 07:25 回覆:

你還記得呀

真感謝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