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漠玫瑰
2010/09/15 07:11:09瀏覽987|回應1|推薦62
 
沙漠玫瑰/昨夜微霜        馬祖日報‧鄉土文學─2010-09-15
  
「Sand Flower」是一塊沙漠色花瓣狀結晶的礦石,隱約閃爍著光澤,看起來真像花團錦簇,仔細一瞧越看覺得它更像玫瑰花。所以它有著高雅浪漫的中文譯名「沙漠玫瑰」,是沙粒中的重晶石經過數百萬年點點滴滴凝結而成,通常挖自十多公尺深的沙漠底。

初次見它是在一家新開幕的商場,嶄新的櫥窗內,黃鵝絨的底布上陳列著一塊展開手掌般大的石頭,一朵朵宛如玫瑰花苞的結晶體組合。表面沙沙的,一看就知道它來自沙漠。在強烈投射展示燈照射下,閃爍著點點銀光,好令人心動。

除了咖啡杯外,我並沒有其他特殊收藏。只是諸如此類有特殊美的小東西,總是無法克制的想要擁有它。但看了一下價格4800元,暗地裡咋舌。對這類高價夢幻但沒實用價值的東西,往往驚艷一下就夠了。但是回到家後卻對它念念不忘,那美的悸動感受越來越強烈,大概它浪漫名稱賦予的魅力吧!渴望擁有它的慾念讓我越來越煩躁,想想就寵愛自己一次吧,畢竟,4800元並非多大的浪費啊!隔天回到商場,櫥窗內已經換成另一塊華麗但粗俗的石頭了,顯然它已經被買走,櫃檯小姐說:「那種東西是可遇不可求的。」

第二次相見是在一個潔靜肅穆佛堂裡,供桌上佛樂聲中,檀香嬝嬝的圍繞著一顆用水晶盤供著的沙漠玫瑰。大約半個手掌般大小,那玫瑰花苞稀稀落落的散置,比起賣場那顆顯然遜色好多,但是以它被供在供桌最重要位置上,不難猜出它被賦予崇高神聖的價值。我虛心的問師姐:「它是沙漠玫瑰嗎?」師姐嚴肅的說:「嗯!它是佛祖座下蓮花,已經過大師加持,是師父專程到西藏迎回來的。」

        第三次相逢則是在南台灣的墾丁。

和男友Tyrone的假期一直都很難配合,我們趁著年假連續假期到南台灣遊玩。記得上次來墾丁是高中畢業旅行,好遙遠的記憶了。現在的墾丁幾乎是泰國芭達雅的翻版,夜晚十一點還整條街燈火通明,人潮擁擠的pub、酒吧樂聲喧嘩、放眼滿是外國遊客,以及穿著養眼的辣妹;到處是販賣海灘裝,戲水用品的商店小販,和藝品行。滿溢的南國風情味。

我們走進一家藝品店,只剩老闆娘在收拾東西,看得出來她已經準備打烊。嗯!深夜十一點多了嘛,架上陳列好多藝品,最多的是貝殼,正當我專心的挑著貝殼的時候,Tyrone走過來拉著我說:「妳來看,那是不是妳所說的沙漠玫瑰?」順著他手指方向抬頭一看,背脊一陣發麻———天啊!真的是沙漠玫瑰。好大一顆,足足約有70公分高,20幾公分寬,形狀像不規則的台灣地圖,立在一塊木頭上。顯然那木頭是特別為這石頭訂製的,無論顏色、弧度都跟石頭配合得天衣無縫。一朵一朵盛放的玫瑰,好大好大的糾結。它是天地的精華,是千年的等待。

Tyrone看出我的激動,手指輕輕的放在唇上,噓———比著價格讓我看16800元,我不禁伸出長長的舌頭,好貴!

「不管,我要買,你知道它對我的意義。」我以非常堅定的口吻說。

Tyrone貼心的說著:「嗯,我懂,但別感情用事,讓我來處理好嗎?」對於感性滿溢的女人來說,此時男人確實需要發揮理性的煞車功能。「問妳:如果我們買了它,可能會影響到我們後續的旅遊行程,妳怎麼說?」Tyrone嚴肅的問我。

「我有帶錢呀,又沒說要你付。何況買了它,就算要我走路回家也願意。」

Tyrone捏我鼻子一下,誇張的笑:「傻瓜!我怎捨得讓妳走路回家呢!走到一半妳鐵定要我揹,才不自找麻煩。」,「這樣好嗎?我們把底線定在8000元,超過就別買了。」

「不,一定要買到。」看我一副準備要付16800元買下的模樣,Tyrone只能投降。

「ok‧ok‧別這樣,我保證買到。但姑娘妳就幫幫忙,別把渴望兩字大大的寫在臉上,好嗎?乖點」,點頭再給他一個信任的眼神。看他晙了我一眼,就知道又要玩蜜月的遊戲了。

等著打烊的老闆娘大概快不耐煩了,走過來微笑的問:「怎麼樣?喜歡嗎?要打烊了你們是最後一個客人,給你們最特別的優惠。」

「太貴了,一塊石頭而已,看不出它的價值所在?何況我們剛結婚,這價格超出我們預算太多。」Tyrone一臉嚴肅的回答。

「哎呀!別不識貨,這可是沙漠玫瑰耶,非常稀有的,何況它是從遙遠的撒哈拉沙漠帶回來的,三毛的撒哈拉該聽過吧!」老闆娘扯開嗓門誇張的說著。(這老闆娘真是厲害,連三毛都請出來了,大概被她看穿我是三毛迷吧!唉,又一失敗!)

老闆娘肯定是看出我渴望的眼神,緊盯著我說:「新婚呀,恭喜恭喜。這樣吧,看新娘子那麼喜歡,又是過年期間我就特別優待你們15000元好了,算結婚添福。」眼看我幾乎點頭了。牽著我手的Tyrone用力一按,把我拉到他背後,示意我別開口。(拜託!天知道我是多麼努力的克制,才能把視線從那塊石頭上移開。)

接下來,只見兩大高手過招,刀光劍影、一來一往、大戰了三百回合:終於以7000元成交。(哇,這下換我不知該崇拜誰? )

終於看到它「沙漠玫瑰」被安穩的放在後車箱,這表示我真真的擁有了它。輕輕的蓋上後車蓋,涼涼的海風徐徐吹來,全身細胞都發出滿足的笑聲。抬頭滿懷感激的對Tyrone說:「我好高興,謝謝你!」。Tyrone雙手撥弄我被風吹亂的長髮,認真的問:「這玫瑰永不凋謝吧!」嗯—嗯—我點頭如搗蒜。只見他抬手看了一下手錶,神秘抿嘴一笑,低下頭在耳邊輕聲的說:

「送妳,我的小公主情人節快樂!」
  

 。幸福凝結在2月14日的凌晨。
 
 
  ※ 本文刊登於 2010-09-15 馬祖日報 鄉土文學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vy218348&aid=4413940

 回應文章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10/03 17:28

我的天呀16800殺到7000

恭喜你呀 佩服佩服

墨痕(navy218348) 於 2010-11-04 09:56 回覆: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