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御書~譴責
2011/06/04 21:50:15瀏覽266|回應0|推薦8

一個人做錯事是該罰的,

那一個無辜的人呢?錯怪,是多可怕的一擊!

=-=-=-=-=-=-=-=-

自從導師請了長假,

班上秩序在幾個月內垮的不像樣.

自然就有些不良同學挑戰校規......

前幾天,多名同學被風紀股長登記弟子規,

"老師說,有牽扯到校外買飲料的人

,弟子規三遍."風紀不動聲色的樣子.

"誰告狀的啊!!"

"翻過聯絡簿了,沒人在聯絡簿上告狀."

那時雖然已放學,但仍有不少同學在教室裡

大家都愣住了.因為,

只見負責買飲料的那個"老大:"用力摔桌子,

搞的走廊上的學生都往裡面看一眼.

隔一天,風紀就傳言說,是我的一個好友告的.

"你說,到底有沒有告?!"其中一個犯罪者厲聲說道

當然,她一定是無辜的嘛!

即使如此,風紀卻見死不救.

明明是他的誣賴,還老神在在然!

事後,我問好友"她為啥指定你?"

他忿忿的嘆息"她說,前天我打電話

說要去告狀,但我明明沒call過她,她的電話卻有通話紀錄!"

朋友,我承認這很離奇,但我更相信你是無辜的.

=-=-=-=

昨天,事情總算無條件清白,

那幫份子也不來打擾了.

和有情人想過之後

那些人為何敢做不敢當?

他們所懼怕的下場,大家也能預料的.

當初他們也不想想以身試法的風險,

也不思考:有些事情,老師是不必靠學生知道的.

老師沒有想像中的無知,他們是很聰明的.

我們是旁觀者,瞭;他們是局中人,迷.

當初,就算和他們講道理,不可能聽的,

更何況是譴責?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cychen0302&aid=529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