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善度,男人所賜
2006/05/14 11:16:07瀏覽161|回應0|推薦6

女人啊,天生的妒物,天生的毒物!善妒的心理讓她們成了世上最毒的生物。 

        源于古希臘的傳說中就有妒忌女神——海拉。作為天帝宙斯的妻子,海拉善妒而毒辣,所有的女人都是她妒忌的對象,只要是宙斯的女人都是她的敵人。女人溫柔時可以化了正座城池,女人善妒時亦可摧毀整個江山!恒古以來,帝王將相妻妾成群,後宮佳麗三千七嬪八妃,司空見慣。而事事非非,悲歡離合一幕幕也就源于女人的爭執。三個女人一台戲,三妻四妾這戲起不成了鬧劇。

        女人的妒忌之心是天生的嗎,我認為非也。讓女人善妒的不是女人本身,而是一旁自認旁觀者清的男人們。女為悅己者容,沒有男人,女人何必如此大費周章勾心鬥角爾諭我詐。所以女人善妒,男人所賜。男人不可能改變他們,所以女人不可能停止妒忌;而女人開始不再有始有終,所以男人也開始善妒!

        其實無論男女,“妒”本就是天性,我敢保證沒人不會妒忌,只是有人顯於其外,有人深藏不露。女人的妒忌通常表現在愛情上,我們稱那為“吃醋”。愛吃醋的,你說她心胸狹窄;不愛吃醋的,你又說她不夠愛你,看來做女人真的很難。

       身為女人,我不知道“吃醋”到底為何意,因為我不太愛吃酸的,相形之下甜的和苦的比較適合我。作為新時代的女性,生活在這個繁華的大都市中,我告訴自己要有一顆寬大的心,不要太計較得失,否則這樣的社會,你會活的很累!所以我懂得見人禮讓三分,懂得如何安慰別人和自己,懂得退一步忍一時的優點,懂得適可而止,懂得……從小嚴謹的家教讓我知道如何是一個淑女該做的,如何是身為女孩要苛受的,什麼叫溫柔,什麼叫體貼,什麼叫寬容!

        這樣的環境,塑造了這樣的我,我慶倖自己生活這個時代。如果在《紅樓夢》裏我想我是第二個林黛玉,或者說是林黛玉生錯了時代,如果與我一同來到這世上,或許她就個很有個性的新時代女性了;所以《紅樓夢》中我同情她,卻不會喜歡薛寶釵。如果上演《水滸》我想我決不會是潘金蓮,不是說她不好,而是我的個性不允許自己如此,就算內心是如此,也不會成為事實。如果來場《西廂記》紅娘非我沒數了,可是我一直都認為張生不該去愛崔瑩瑩,紅娘比較適合他。如果我是韋小寶的妻子,我想做沐劍屏,可是我不適合,而《鹿鼎記》中我欣賞的卻是雙兒,這樣的女子我想世間少有了,以我個人認為,她比武則天更為偉大。如果翻開《神雕俠侶》,千挑百選,非李莫愁最合心意,揮劍斷情,情愁不斷,莫愁、莫愁,此名差矣!

        可我誰也不是,只是我自己,如果說像某某那也只是像而已,我絕沒林黛玉如此自憐自艾,沒有潘金蓮風韻芊芊,沒有紅娘機智聰慧,沒有雙兒溫柔賢淑,更沒有李莫愁心狠手辣!

        古往今來,女人的存在只為男人,而今女人的存在是讓男人存在。或許拗口,或許難解,但有幾事你我能明瞭呢?

        一直以來我以為作為女人,我做的很好,有人誇我是個善良的女孩,有人說我是他見過最溫柔的女子,有人吃驚我如此的大度,有人稱我細心……種種跡象表明我是合格的女人,但這種習慣了的模式,有一天因一個男人開始起變化時,我發現,女人終究還是女人。或許這很平常,但凡是力求完美的我不容許自己如此,隨之即來的便是煩躁的心情。

        女人善妒,我亦如此;女人善妒,男人所賜,我亦如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ami629&aid=27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