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愛奈美術館
2010/12/02 20:37:25瀏覽316|回應0|推薦0

最近和小奈跑去學專為建築所設計的軟體叫REVIT,其實我一直都有偷偷蒐集建築物的圖片,每次看到一棟很漂亮的建築,都會忍不住的想這到底是怎麼設計出來的,實在是太令人崇拜了~剛好親戚又告訴我有一個免費的課可以上,我當然不能錯失這個機會,雖然我對建築的結構實在是個外行人@@,但本次的建築我大概的設計是朝著貝聿銘先生的建築美學做出發。

我粗略的構想是以兩個長方體為基本構造,再進一步旋轉其中一個主體讓3D的空間能產生線條上的活潑性,大量的活動式帷幕式使採光充足,陽光照映在豎框上所投射下的微微陰影使單純的牆壁空間增添些許律動美感。

中間的隔出的公共空間,接引綠意到室內,讓看展民眾能得到短暫的休憩,走上3樓圓弧式的窗戶能向外看到更寬闊的視野。

材質上我偏好清水混泥土的簡潔這大概是受到了安藤忠雄的影響,華麗的美不須用言語去體會,因為它就是完美技術的呈現,但只靠單純的元素去呈現美,美不用說,因為"自然就是美"!

我期望我可以朝著兩位大師的設計美學前進,目前就只能多看、多畫、多請益,希望以後我能有更成熟的作品與你們分享。

PS.這次我所選的建築主題是藝文空間,由於規格都沒限制,加上法規不懂,一切任由天馬行空的想像築夢。但事實上在台灣居住的我們更應注意的是小空間的運用,我這倒是沒有去仔細的去探討這個問題,只是剛好在結訓的時候老師給我們的建議,也許未來我更應該努力去思考這問題才是@@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a0726&aid=4658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