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為之瘋狂的健康食品
2009/01/23 05:32:41瀏覽11737|回應7|推薦1
我們家十幾年來都是安麗的忠實的愛好者,從鍋具到食品,從家電到衣服,想得到的都是買安麗的,為此我很不喜歡安麗,總覺得他其實並沒有那麼好用,可是價錢卻那麼的昂貴...而且有的時候買太多,都會放到過期><~過期的東西,再怎麼好,用了也是很orz,但媽媽無論如何都很愛。可能也是因為我長期討厭安麗,加上安麗上線所自辦的直銷商工會太會吃錢,入會要錢、每個月經常費200(別家都嘛是100而已)互助金30,連繳錢都要硬收你手續費20(不管到哪裡繳,繳給他本人也是給你收!),最後收最多的就是勞健保費,投保21000等級的健保費,政府是收573,可是他常年來都是收590,這個是小錢,一年頂多送他200多塊,可是投保19200等級的勞保,明明政府是收655,他卻硬收830,這真的很超過,但這樣媽媽也硬是在那裡保了六年多了,怎麼跟她講要去爭取權益,她都不聽...

所以好了,她從年底開始聽從某鄰居的話,轉換了健康食品的購買廠商,投入了另一個直銷:承燕。

這,是個更大的惡夢。因為這個集團讓她更花錢如流水,怎樣都講不聽,這個月光是拿那些營養品的錢+消費券就已經高達4萬多,上個月也有2萬4,再上個月還是有...這才發現,原來安麗還是算比較平穩點的消費,不像承燕屬於瘋狂式的購物,而且其實裡面上課的人根本一點都不專業,把國中生物課程拿來講就算了,還隨意誇大功能!但是入迷者你怎麼講她就是不聽,為了這個都不知道吵過多少次架><~,每次總跟我撂狠話說什麼不吃就會死!orz...然後這個月我妥協的去提貨中心幫忙買東西時,發現那裡才更是個恐怖的地方,每個人都是幾十萬幾十萬(是幾十萬,不是十幾萬喔!)的買,而且得從1點等到5點多才輪到我,早點走的還是因為他們11點就來了呢!真是有夠誇張的,難怪那些直銷商們可以很"宏聲"的說:「你在承燕裡,看不到什麼經濟不景氣!」是啊!光是一間提貨中心每筆訂單都是幾十萬的來,一天要創造幾億的業績絕對是可能的,簡直比忠孝SOGO還厲害萬倍,畢竟人家SOGO請了多少服務員啊!但是提貨中心好像只有兩三個,怎麼賺都划算啊!

可是我的重點是,那要怎樣才讓媽媽看清這種圈套與迷思呢?不然一個月是要賺多少錢才夠買承燕的產品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kago&aid=25875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使用丞燕產品不可任意停藥
2012/08/02 01:45
使用丞燕產品不可任意停藥﹐因為丞燕產品是普通食品﹐不能取代藥。所有慢性病的藥都必須按照醫生的指示服用﹐丞燕產品只是方便安全地幫助補充平常攝取不足的營養。吃藥的人也要吃飯配菜﹐所以吃藥的人也可以吃丞燕產品。但藥物的減量或停用﹐必須由醫生來決定﹐當媽媽的健康情況有改善了﹐醫生自然會根據檢查的數據來調整用藥﹐慢性病患者不可自己停藥﹐這點您媽媽可能就還沒把營養免疫學給完全弄通。加油。祝好運。(eexcel.cc)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丞燕產品是天然完整的食物
2012/08/02 01:28
丞燕產品是天然完整的食物﹐我指的是它的營養是完整的﹐而不是經過添加化學成份去把食物裡的某種成份提煉出來。這是很重要的概念。

吃丞燕產品﹐跟自己打蔬果精力湯﹐從完整營養的角度來看﹐是完全一樣的﹗都是完整的營養﹗差別是﹐自己買蔬果來榨果汁﹐第一有農藥殘留﹐第二果汁機很難維持沒有細菌污染﹐第三蔬菜水果裡大部份是水份﹐第四自己買的到的種類跟數量有限﹐第五自己都是根據自己的判斷來買蔬菜水果而不是根據科學的根據﹐第六也要花錢更要花時間。

丞燕產品是根據營養免疫學理論所研發﹐天然完整的植物性營養﹐種類多數量夠﹐方便又安全。所以﹐與其擔心媽媽花錢使用丞燕產品﹐不如您先花一點時間了解營養免疫學﹐懂營養免疫學﹐跟不懂營養免疫學﹐是完全不同的思考邏輯﹐等您自己也有營養免疫學的概念之後﹐您也許會覺得媽媽其實是對的。丞燕產品的價值在於方便與安全﹐它是完整的食物﹐如果您能把精力湯的水份去掉﹐剩下的部份乾燥後磨成紛﹐就跟丞燕產品的製造過程差不多了。祝健康好運。(eexcel.cc)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食品
2011/03/06 20:50

您好,很冒味在您這留言,因為我在Google"x燕"關鍵字時 無意找到您的部落格

因為該文章已經是1年多前了,但好奇心驅駛還是冒味的想請教您一下

不曉得您母親還是使用x燕的直銷商品嗎?那他有經營嗎?(介紹他人使用!?)

我有看過它們的官網,商品真的好貴呀~ 保健套裝一組就要2萬多…不曉得您母親是使用該公司的什麼產品呢?重點有效嗎?

因為有不少問題想請教,還煩勞版主回覆嚕!感恩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溝通是一個方式
2009/06/21 23:29

承燕的產品我也有吃(喝)過,那時候是我癌症正在化療,經過親戚的朋友介紹,透過一位小姐(應該算是是承燕的直銷員)解說某些產品有抗癌保健的功效。

也喝過一種仙人掌液(一盒裝/有2瓶) 好像是一瓶快5000元,還是2瓶5000元。

大概只訂購一個月或二個月,就沒有再去提貨了。(身體感覺不到有正面的幫助)

不過仙人掌液,喝起來真的不錯,還有點效果。(真的很貴,我每次都喝一點點。)

(仙人掌液的效果,據說是對身體的發炎有效。)

建議跟媽媽溝通一下,一樣是二萬多塊錢,是不是可以更有效的利用呢?

以我自己的經驗為例,我每個月花費在自製(榨)果汁的金額,大概是1600元到1800元。

每天早上花15分到20分鐘,把水果和蔬菜切好,加開水,這樣就有營養又好喝的果汁。

水果都是到傳統市場買的,果汁機大賣場就有在賣。

這樣子成本低,實用價值高,又能從中得到樂趣。 (能自己動手作果汁,有感就感。)

像我這樣的平凡人,很難理解像版主說的,十幾萬、幾十萬花費在吃這些現成包裝好的營養食品。(M型化社會…)

當初癌症在化療的時候,有吃過一種複方的牛樟芝+桑黃+人蔘皀貳,一個月的平均花費是5萬元到6萬元,大約吃了半年左右。 不過是靠保險金支付了這筆消費,否則我們家裡真的生不出這筆錢來。

媽媽說,當初就算沒有保險金,她借錢也要買來試看看。

因為,媽媽說這是用來救命的。

後來我自己開始工作賺錢了解一件事,錢真的要花在刀口上。

有點像「有水當思無水之苦」這樣吧… =_=

(錢真的很難賺 完全不靠別人的話)

(一分錢真的能逼死一個"好漢")

「吃天然的食物,不要吃食品。」

這是我現在深信不疑的一句話,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

P.S.

1. 食品 = 加工過 非天然形成 (通常有化學成份)

2. 榨果汁很簡單,自己動手作。

準備:

1. 二至三匹馬力的果汁機一台 (我家用hola賣的 supermon 一台大概5000~6000元)
2. 白開水適量
3. 蘋果、奇異果、鳳梨、地瓜葉、芹菜(或西洋芹)、紅蘿蔔、甜菜根

(甜菜根可以到比較大的批發市場買,會比較便宜又大顆。 大賣場賣的很貴又小顆)

水果的種類和份量自行調整,水果削完切成小塊狀後放入果汁機中,加入白開水六至七分,轉動約60秒。
也可以放入薑母切片、蒜頭切片少許,倒入少許亞麻仁油。(亞麻仁油不一定要放)
每天早上喝、中午喝、傍晚也可以喝,以少量多餐為宜。

(蒜頭看個人的喜好,不過它有殺菌的作用。)(因為我本身吃素,所以會放薑片。)

這樣不會花太多時間,也不會花費太多錢。

你動手做給媽媽喝的話,也許媽媽會覺得我家的女兒不錯 +_+ 。

開水的比例,可以看放入的果菜量做調整。(水太少,會比較難飲用。)

果汁機避免沒加水空轉,會傷馬達。

水果可以挑當季的,早上打的盡量在中午以前喝完,喝不完的可以先倒入保溫瓶中,放著,約5~6小時內食用完最新鮮。(我把它裝在印象的不銹鋼保溫瓶,可以放5~6h。)

(可以把部份的開水在前天晚上,冰到冰箱裡面,這樣保鮮度會比較佳,夏天喝起來冰冰的也不錯。)

小昴(nakago) 於 2009-06-29 10:15 回覆:
感謝你的提供~也祝福你的身體能越來越健康喔~

再來回覆一下~
因為我們家老實說很少在吃水果(像我本人幾乎是不吃,一年下來吃的水果,一隻手可以數得出來...),而媽媽的話,她是個對清潔有自己獨特見解的人(例如碗要洗個三次,衣服更要手洗個幾天才會覺得乾淨),因此對於果汁機之類的機器她很敬謝不敏,因為她認為對她來說只是個要花費更多心力清洗的東西(搞不好到下次要打果汁時,她還沒清洗乾淨那台機器...),因此...雖然可以由我來執行打果汁的動作,但是清潔度卻只有她自己能滿意自己的高標準。
再來,其實我們家也不是很有錢啦~所以我才會對於她花費的金額很感冒orz,而且為了吃承燕而停藥,也讓我對承燕更沒有好感,雖然我自己也做不到,但還是認為均衡的飲食與適當的運動才是健康身體的要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畢竟人家SOGO請了多少服務員啊!但是提貨中心好像只有兩三個,怎麼賺都划算啊!
2009/05/05 00:40

(畢竟人家SOGO請了多少服務員啊!但是提貨中心好像只有兩三個,怎麼賺都划算啊!)

關於這句話.提供一點意見:

當你看到硬體投資.你有注意到軟體投資?

當你看到前台投資.你有注意到後台投資?

當你看到表面.你有注意到裡面?

你知道微軟有幾名員工?台朔有幾名員工?中研院有幾名?可以直接這樣做比較嗎?

如果哪天老闆叫你搬一包水泥?若搬不動!他只願付你最低工資?你作何感想?

供你參考.


小昴(nakago) 於 2009-06-15 21:34 回覆:
相同的SOGO也是投資了無數的硬軟體在後台以及行銷啊~
這跟搬水泥的關係在哪?抱歉我不太能理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在一次的了解媽媽
2009/05/05 00:27

你好:你曾不認同安麗.現在趨於認同?(因花較少錢!(註1));你現在不認同承燕.是不是可能在某些日子後可能又認同?

你認為媽媽為之瘋狂!到底是媽媽瘋狂?還是你並未深入了解?

認同或反對一件事情.都需要有理由來支持你的論點.而這些理由需來自於你深度的了解(而不是猜測).

請在一次的了解媽媽

請在一次的了解承燕

請在一次的了解安麗

給個好理由來支持你的論點.讓媽媽接受你的意見!(或接受媽媽的意見.)

祝 溝通愉快!!!!

註1:便宜或貴不足以認定一件事情.

小昴(nakago) 於 2009-06-15 21:33 回覆:
我還是不認同安麗,我想我應該無法喜歡上任何直銷吧~

所謂的深入了解到底要到什麼地步呢?這個很難吧!畢竟我們不可能把直銷的每樣東西都買下,然後送去檢驗吧?而且還去它的研發及生產處去調查,他是否真的如他所言那樣的天然與成分實際!但是制度上大概都會是知道的,由他們介紹的制度以及感覺他們的心態與嘴臉,我實在無法用寬待的心來認同,好吧~我承認我的確是有點偏激(就像我認為奸商很可惡!強暴犯很可惡!劈腿的人很可惡一樣...這是根深蒂固的自然反應了...)也許不該由人來影響一個公司,但也不能說如果不是有公司錯誤的態度,如何會造成大多數讓人反感的直銷商(當然我也不是說全部)?

再來,我覺得要有健康的身體,除了均衡的三餐與適當的運動外,別無他法,不是說不吃飯只吃營養品就可以健康,不吃藥只吃健康食品病就會好,君不見也不少吃到病或吃死的案例!

最後,其實媽媽總是會說她不吃承燕的就會死,而每個月都要花上2萬5以上來購買產品,如果這樣不能說是瘋狂的話,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比較好...

然後,對我來講這還真不是件可以溝通的事情,因為媽媽的信念堅定,我只能上網抱個怨,偶爾吵個架,其他我什麼也無法改變...

還有,當然價錢不是認定的關鍵,只是如果兩樣都是我無法接受的,而必須接受一項,當然是選價錢低的。

以上,很無奈的我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意見
2009/01/23 06:52
原來承燕已經去到台灣了 

一個學生的家長在賣這個
我買來試試
後來也停了 
我不是想做直銷
吃了也沒有什麼感覺

你可以讓你媽媽想想 
她要做什麼
她是要做生意呢
還是要買來吃呢
那些所謂博士級的背書
她相信嗎 
她自己去見過那些產品嗎
然後她覺得好得不得了才推薦給別人嗎 

他們說葡萄籽很營養
那我們就買有籽的葡萄來吃不就好了 
我從小也是把葡萄籽一起吃下去
橘子籽也是 冬瓜籽也吃

你也可以多找一些營養的東西給你媽媽看 
這些化學的 怎麼樣也比不上天然的 






小昴(nakago) 於 2009-01-24 08:49 回覆:
媽媽只是要買來吃的,但不管跟她說甚麼,他還是只相信承燕,即使明明他們也是拿網路上列印下來的資料(還是有錯誤的那種),但媽媽只看得下承燕所提出的,其他的連看都不想看,甚至於還停掉了服用多年的幾種慢性藥><